她帶我走進陽光,卻又起身為我遮擋太陽

2021/03/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有一個很好很好的關係不明的朋友
會說關係不明,是因為我還沒能從已知悉的詞彙裡,找到適合定義「我們」的詞彙。你是誰派來的呢?我能想到最適切的可能,大概是宇宙派來的靈魂守護者吧!
她是H,有一天,我希望寫一首詩給她,並以此為題。
3/5
我把自己關起來的日子 她給我寄來包裹
但她一句話都沒說 是便利商店的簡訊通知我去領取的
她給我寄來一份用鞋盒裝著的
她為我挑選的日常用品還有一封她的信
我首先打開洗髮精,第一天就用了,雖然記憶中我們身體的距離,從沒近到我能明顯辨認並記得她的味道,但她寄來她常用的洗髮精,現在我記得了。
3/11
她在咖啡廳第一次播我們共同編輯的Spotify歌單
客人問,今天的歌很不一樣,是電台嗎?很有質感
這份不為什麼僅只是想與彼此分享而共有的歌單得到他人的讚美,心裡暖暖的
她說今天的歌單,她播了大約三輪,聽的時候就感覺我在身邊。
你感覺到的我,是什麼樣子的呢?
你看見的我,是一個好的人嗎?
心理的疑問,一如往常。
3/14
今天是我的生日 但我非常非常非常想哭
無處紓解的憤怒 乏困悲傷
我想起她送我的耳機
她說想隔絕一切的時候 讓音樂陪你
我把耳機帶起 從頭撥放我們一起編輯的HSH歌單
聽到Gentle Bones 的 Be My Ocean
我平緩下來 不這麼想藉由疼痛 來阻斷情緒了
打下這段文字的時候
傳來Rude Boy 的 Late Night
我點開歌單 看看編輯者 確認是不是我將這首歌加進去的
發現兩首的編輯者都是你
有時候覺得自己像太空人
漂浮在廣袤的虛無裡 沒什麼可以捨棄
轉頭才突然發現 腰間系著安全繩 像是你偷偷綁下的
你真的是靈魂守護者吧?我猜對了吧?
那你的靈魂守護者是誰呢?是我可以勝任的嗎?你有被好好地接住嗎?
    Emilydondon
    Emilydondon
    我希望透過我的分享,可以與大家一起看見生命的豐盛。 我希望透過我的實踐,可以讓妳/你知道,只要我們願意相信,並實際去做,所有的改變都可能發生。 你好,我是Emily,我經營愛門莉的旅途留聲,現在想起來,以前隨意取下的名字,好像也都有了意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