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數40天給自己的生日禮物

2021/03/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想寫,一本以陶瓷串起回憶與情感的書
院子裡飄落的杜鵑,生命隕落前的美麗姿態。Cheri Lin 攝影。
「相信自己明天可能死亡的人舉手」我和另一位學員緩緩舉起⋯
生命的消逝,總是突然得令人錯愕。
心想著「以後還有機會,下次再約」,卻在某天接到對方家屬捎來惡耗。才剛在某個偶然場合遇到多年未見的熟識,過一陣子收到離世消息,才知道當時對方已為病所苦。幾天前還說說笑笑地,某個清晨,竟驟然失去生命跡象⋯⋯
今日還哭著笑著的人們,是否突然就被上天開了玩笑而帶去天國了?當生命形體消逝,留下的,是至親好友們心中的共同回憶,或間接傳頌的生活故事。
在這任何事物都快速變換的年代,「愛」與「思念」卻是在時間堆疊之中越來越濃厚。
所以,在我的心還能跳動時,在我的記憶還沒褪色時,我想將這些生命刻痕紀錄下來,集結成冊。
未來,希望這本書能跟我的姪女們說:
這是妳們阿祖們、阿公阿媽、爸爸、姑姑、阿伯、叔叔們的故事。他們認真地活著,真誠地面對歡喜哀愁,韌性地迎接人生轉折;而這些,成為了一部分的妳們。
致親情。
化為春泥之後,留下的是什麼呢? Cheri Lin 攝影。
Cheri Lin (Francine)
Cheri Lin (Francine)
資歷未滿10年、重度抖M的貓奴,但夢想當一隻被愛人圈養在隱世花園的爬格子貓,慵懶地在陽光灑落的Mac鍵盤上,邊取暖邊跳躍行文,羅織出對世界運行的探索、對產業人文的觀察、對飲食玩樂的紀錄,對內心自我的抒發。左腦分析產業數字,右腦發想料理菜色,在書房與廚房的之間,與貓主子共譜日日靜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