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能夠重來一次大學的生活,我會想要做哪些不同的選擇:)

2021/03/15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當我知道回首過去有哪些更佳選擇的時候,就代表我成長了——德狗
如果你認識我的話,可能會時不時聽我提起,如果之前怎樣怎樣的話,或許就是更好的行動了吧?
如果你還沒對我有深入的了解,我相信上面這段話一定會造成一定程度的誤解,請容我替自己辯護一下。
坐而言不如起而行,高談闊論而毫無相對的行動的話,是會被人討厭的。
對我來說,當我提出以上的發言格式時,我可以很自信說:因為我已經改變了:D。
在對於過去的事情自嘲之前,我已經經歷過了一段不短時間的反省跟思索。在對外發表:我發現了這個問題!!之前,我喜歡先自己處理掉這些問題,因為既然問題是問題,就不只是拿來講講而已的事。
無論將來有沒有機會拿來跟他人分享甚至於自嘲自己過去做過的蠢事,
先解決它吧,至少先讓眼前的狀態變得更舒適、宜居。
對我自己的處境先做出了改善,是唯一的首要任務,任何一件事情,無論大事或小事都是可以改善的項目,小至一件衣物的購入,大至一個會改變我未來生命的行動。
  • 衣物不就只是消費,為何值得在這邊拿出來提?
莫非是想走時尚穿搭的網誌路線?我不會否認這是個理想的方向XD
因為除了一般大家可能會直接聯想到的理由之外,此一行動對於我來說,還有很多更關鍵的影響力。
比方說錢,這很重要了,對吧?絕對不要跟我說,德狗,你買過的服飾沒有破萬的啊,來講這個話題有公正性嗎?對於我自己來說,當然有。
正因預算有限,且還得優先分配於其他項目上,例如我的吉他、音樂相關設備。
衣物服飾,自然落在一個很趨近於奢侈品歸類的尷尬落點,不只說一件數千元的單品須深思熟慮,猶豫數月甚至數年才入手,不該浪費的平價服飾,一件即使只有數百元也都該全部省下來,粗估一下這部分如果我"早知道",能夠為我省下至少上萬元的浪費,更重要的是,更少的機率會讓這些"平價服飾"被束之高閣,甚至造成了衣物放置空間的塞車跟捨不得處理掉的困擾。
再來就最可怕的了,在大學期間購入過的服飾大概有50%我不常穿,甚至說即使很努力每天穿、每天換數件(用T-shirt想像就好),例如早上出門上課穿第一套,之後有體育課或運動至少就得再回宿舍換一套(如果情況允許的話)。
即使宅男如我,服飾的數量還是少不了,凡舉長袖襯衫、素T、普通的彩繪T、樂團T、內搭的無袖背心(有時會穿去運動)、羽絨衣、冬季外套、夏季外套。
很容易就能塞爆宿舍的衣櫃,然後其實是一筆不小的"閒置金額",且難以再轉換拿回現金。基本上就是一個無法回頭的"消費",跟投資的距離有點遠。
且在能談及穿搭之前(先不求加分),連自己想要的服飾模樣都還在摸索當中,如何能做出快狠準的消費?
但,有些單品,就是能夠陪伴我度過大學大部分的時光、到今日都還能開心、自在的穿在身上,非但還沒壞掉,大概還能配伴我接下來的許多年,最重要的是,讓我省下了許多挑選衣物的煩惱、時間成本、儲存空間、支出的金額。
更直接的說,相見恨晚
有哪些呢?主要是下列這些:
  1. 牛仔外套/丹寧外套,軌跡:Net特價品-> Levi‘s Type3
  2. 帆布鞋 Converse 普通款高筒黑--->1970粉黑色
  3. 球鞋adidas ultra boost
  4. 靴子palladium 藍標高筒
  5. DIY破褲GU Skinny fit -> Uniqlo ->Zara的Skinny fit 牛仔長褲-> 把過大尺寸的Levi’s挖出來穿
  6. MUJI的灰色V領素T,兩件大約399/499?
  7. Net的百元圍巾、毛帽
其他改天再來慢慢分享,每樣都會配上一些自己用老相機拍的照片、故事、心路歷程等等的。除了衣物之外,重要的決定、音樂器材的投資、甚至是現在還在騎的二手機車,都會再特別為它們寫專屬的一篇文章。
會開始寫這些,一方面也是總結自己的成長與心得,如果能同時讓看到文章的人心情能好一點:)、幫助到一些人,不勸敗但至少讓你滅火、冷靜、省錢,把難得的金錢放在你更在意的地方。
也讓自己的每一天奮鬥的過程中,多了一個可以談心的天地,寫下一些或許跟我的Youtube影片一樣,不是很多人在意但對我來說很有意義的內容。
未來會有一段時間持續寫作像這樣的內容,請大家多多指教啦>_0
一起邁向更美好的生活吧:D
未來如果這個主題進行順利的話,會開始在Youtube上製作特輯跟有聲書(?),拍攝幕後花絮等等,目前Youtube主要的內容是自己原創作品的發表:)
Youtube :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zSRCOqGwwONzvFpw-2Ec8g
德狗 Tik Káu
德狗 Tik Káu
德狗,本名陳德民。 書寫有關於音樂、吉他、生活風格的點滴 住在茄萣海邊的青年,國高中6年往台南市區的通勤人生,加上四年大學的雙北生活,到近年歸根回鄉後,把從高中時期開始萌生的離鄉情懷扎根故鄉,讓一直以來追求的音樂夢想回到起點上發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