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極筆記真好吃!__盜墓筆記二三事

2021/04/09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放上我喜歡的鐵三角,這部戲裡頭的胖爺也是非常可愛,雖然有人詬病不夠胖,但他演得真的還是我心裡的胖爺沒錯!這三人擺的姿勢可是有名的同人圖哦!😘註:所有圖片全為網路抓圖,若有侵權請告知,會立即刪圖。謝謝。
從來沒想過,我在方格子第一槍閱讀分享會是《盜墓筆記》的改編劇。老實說現代人都有時間不夠用的通病,我當然也有這種毛病,大多時間看書就不夠用了,所以我根本不太喜歡追劇或者玩遊戲,因為那會花費很多時間,但是有時文字閱讀太累了,就會利用影像來替代文字的閱讀,追劇成了一個不錯的選擇。
追劇不是常態,但某BL小說在今年初改劇上映,於是忍不住去看看到底拍得如何?便在看《山河令》的同時,被演算法推薦了盜墓小說的改編劇《終極筆記》,一開始我還挺納悶演算法到底是怎麼發現我喜歡盜墓小說?細思極恐乾脆不想😅
五人合體必須來一張
原本沒打算看,不得不說影片封面和標頭挺重要的,我在一連串的推薦影片,看見陌生的張起靈臉孔加上”真香筆記”這幾個字眼,而引發我的好奇。
想當初《盜墓筆記》第一次傳出確定改編成戲劇,我自己是很開心的,對於飾演這些角色的演員異常期待,只是當選角名單一出來,我對《盜墓筆記》改編劇的熱情立刻熄了一半,吳邪的選角我已經忘了是誰?印象深刻到拔不掉的是楊洋飾演張起靈一角……我先說明,楊先生很帥,他也很棒,但他卻不是我心中的張起靈……
張起靈啊!張起靈!他在我心裡是一個複雜又單純的存在,內心堅毅強悍只追尋一個目標前進,他心無旁騖的想找回自己,我想像他外表應該是張清冷有個性的臉孔,毫無波瀾的內斂性格體現在他的外表上,擁有高深的武力值、俐落身段與謎一般的背景,就算作者不去特意形容張起靈的外表,正常人完全可以從書中張起靈的言行舉止,鉤勒出他確實是一個能吸引無數男性女性盡折腰迷人又危險的神祕酷帥型男。
捧友快看!他就是我心中最貼合張起靈的人💖
對我來說迷人也危險神祕酷帥型男臉,不是楊洋那張高顏值的俊臉、不是井柏然那張親切可愛的臉,我要怎麼說?總而言之張起靈很帥、很帥,他的帥由內在所散發出來的,不是單單外表顏值高的俊男型人物能夠撐起來。
抱歉!當我看到各式張起靈的選角後,我幾乎每一齣盜墓改編劇都沒法看……
說到底吳邪確實是《盜墓筆記》的主角,很重要沒錯!但不管吳邪選的演員有多像吳邪本邪,只要張起靈選得不對,《盜墓筆記》不管怎麼拍都會少一種味道,而這個味道會影響到受眾的觀看體驗,可能大部分的人會覺得能看,但卻不出彩,尤其書粉們基本上都在絕多改編劇中遭遇重大打擊。😭
事實證明好幾部的《盜墓筆記》改編劇的評價都不高,於是我再也不關心《盜墓筆記》新改編劇找了誰來演,找了誰來演都與我無關,因為誰都不是張起靈……😞
這版的悶油瓶張起靈,武打動作真的非常好看俐落,很像跳舞,但沒有花拳繡腿的柔落弱反而有一種拳拳到肉的爽感。
隨著與其他書粉一樣心情,不抱任何期待,那就不會被魔改或不對稱的選角給傷害,不懷抱任何期待的我,在今年的某一日與改編劇《終極筆記》相遇了!抵擋不住各種推薦影片的誘惑,抗拒不住內心那一個『哎喲?這個人跟我心裡的小哥有點貼合……』的聲音,我看了推薦影片……
網路上找到的武打動圖的都太大,放不上來,大家要是有興趣可以自己去找找,武打動作真的很好看。
接著,我便追劇了……
陷入《終極筆記》追劇狀態的原因不外乎1.幾乎貼黏著原著走、2.經典畫面重現(推薦影片裡看動作到一些剪輯)、3.選的演員我全不認識(除了劉雪華……),最後,最重要的原因──小哥、小哥、小哥!我實在太好奇了?是啥樣表現能讓大部分的人看了之後,都想說這人就是悶油瓶本瓶?
《終極筆記》的故事劇情是走了《盜墓筆記》四版本作品分別是《蛇沼鬼城》、《謎海歸巢》、《陰山古樓》和《邛龍石影》,這四本書是我十年前讀的作品,很多記憶都很模糊,不過一看劇的時候,記憶確實會被喚醒,雖然細節已不完整,可是某一些著名場面還是印象深刻,印象最深刻莫過於老九門的出現、張起靈的背景正在抽絲剝繭、張起靈與吳邪之間謎般的牽連,還有我對小哥最後進入青銅門的懸念。
事實上小哥代替吳邪進入青銅門後,我就不願意再繼續看後面幾部跟《盜墓筆記》相關作品,那可能是我突然明白,在小說中各種詭譎難以理清的謎題,永遠不會有答案,南派三叔對於那些毫無邏輯的謎題與細節都是以打太極的方式圓滑溜過,問題是對我這種人來說,如同魚刺梗在喉間不上不下有點痛苦,所以遇到這種狀況,只有兩個選擇,一種是追根究底、一種便是放棄。
雖然功用是個增進瓶邪感情的工具女主,但好歹也是女主,阿寧必需有一張。雖然跟我想像中的阿寧有落差,但這不重要!😜說實話,哈妮克孜長得賞心悅目。
『追根究底』肯定不行,因為《盜墓筆記》本質是浪漫的, 一個浪漫的作者自然是連自己當初為何那樣子設計劇情?要怎麼合情合理邏輯絕對清晰?我猜都沒想仔細,只是覺得這樣書寫很有趣也吸引人而已,既是作者自己都搞不清楚了,那我這樣的小讀者要怎麼追根究底?
選擇第二條路『放棄』,好像輕鬆許多,但其實也很困難,畢竟我好奇心也是有的,如果能徹底解開我心頭疑問,我會持續追蹤下去,但是從第一本《盜墓筆記第一季1七星魯王宮》細看到最後一本《盜墓筆記第二部8大結局IV》,推敲下來,不難發現南派三叔自己都沒法解釋……
他能使用的套路或解釋方式,就是用一個更大問號蓋過上一個問號……不過這並非貶意,也許作者正是用不斷串起謎題的方法,使得《盜墓筆記》如此的迷人,也惹得書粉神魂顛倒不願離開。
我的王道 CP之一也不能落下。這裡真的很搞笑~是無數個張起靈大型雙標現場之一。😆
是吧?放棄也事件困難的事。看看我,雖然想放棄,但只要有一點關於《盜墓筆記》的訊息,還是會多看個一眼,只是現在狀態就是若合意,那就持續關注,若是不合意,忘了便是。
我只能說,我一路順遂毫無怨念的追完《終極筆記》,真的就只是貼合原著,除了許多書粉心中名場面重現外,甚至有一些原著裡理不清楚的脈絡,《終極筆記》就著原著的本意輕微更改和調動順序,讓劇情看起來更順暢、合理,更有書粉完全可以得到比對一些文字敘述,與自己想像的場景是否吻合的樂趣,解釋很多自己曾想不明白的狀態,超棒的!!👍即使非書粉,也能輕易看完整齣戲劇,當然我心愛悶油瓶與天真愛的放閃互動感十足,還有看著阿寧彷彿看見我自己😜一直助攻不斷的爽感上了心頭,重點更是一直在書裡沒解鎖CP兄弟黨,我終於get到了!😝啊啊啊!黑眼鏡和小花的真愛兄弟情,香啊~反正我就是一整個超歡愉的追完劇!
黑演鏡是個相當逗趣的角色,他等於就是一個歡樂版的張起靈,我記得他跟張起靈一樣也是個長生不老之人,而小花就是個與吳邪條件完全相反的狠角色吳邪。
所以各位新舊書粉和非書粉以及腐粉們快去看😆不管你是不是熟悉《盜墓筆記》我想應該都能在戲劇《終極筆記》得到還算完整的故事內容與冒險的刺激感。
整體來說《終極筆記》補強了《盜墓筆記》的一些不足,而單抽出《盜墓筆記》這小說作品,它肯定是一部寫得相當精彩的冒險小說,利用絕大部分人對於古代的一些神祕事情好奇心理揉合從古到今實際狀態,成就一場現代人真切有可能完成的冒險行為,加上迷人的角色,凡是有點冒險因子在身上的人,是抵擋不了《終極筆記盜墓筆記》華麗的冒險故事。
新解鎖的CP絕對要多甩兩張!好像很多朋友對於小花的選角也有不少意見,但是我個人認為這位演員的演繹其實還是符合小花的心態,小花是名花旦,所以多少有一種女孩子的心態,在劇中可以看出他其實很享受被黑眼鏡哄著和保護的感覺,卻又不失一個身為當家的氣魄,而且他扮旦角的扮相其實還滿好看的。
只是再精彩的作品,還是會有它的缺點,最初,我在推薦別人閱讀《盜墓筆記》時,都會附帶一句話『享受它的故事與人物,略過它的邏輯與細節。』,事到如今,我還是同樣的話,只要牢記這句話,每個人都能享受《盜墓筆記》帶來的真情實感的刺激。
畢竟我是書店主,我絕對要推薦大家閱讀原著書籍《盜墓筆記》,但如果你真的讀不了太多字,那去追一追《終極筆記》這部戲劇也行啊!我希望大家可以獲得當初我閱讀時所得到的快樂。
最後一張來個黑花,圓滿我的《終極筆記》之旅。😘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5會員
    45內容數
    就當作是設定閱讀目標的動力,希望自己每看完一部作品都能有所得,或多或少留下一些隻字片語與人同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