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集分享】韓劇《曖昧男》(썸남)(Some Boy)觀後分享

2023/06/01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我是個沒法把韓劇看完的人,一天,韓劇出現了《信號》,終於打破了無法看完韓劇的紀錄。
一直到昨天(2018.12.14)為止,我只看過《信號》一部韓劇而已,像我這樣的人,在朋友圈裡面實在特殊,朋友圈裡面看不完韓劇的我大概是稀有存在?所以⋯⋯我總難跟人搭上話,雖然我不以為意⋯⋯
以為自己會僅止於《信號》而已,沒想到,某天隨意點了youtube的影片,發現被推送一部有趣又好笑的韓國網劇《曖昧男》(썸남)(Some Boy),15 集完結,每一集大約5-6分鐘而已,我終於能不費吹灰之力追劇了,每天利用吃飯時間,輕鬆地把《曖昧男》看完了。
《曖昧男》劇情非常爆笑,常常讓我來不及咀嚼午餐(要不然會噴飯)、笑到彎腰流淚,停不下來的一集接著一集看下去。
差不多在看到第三集時,我才想起來,一年前(約2017年左右),我曾經把這部網網劇劃進我看劇的名單中,不過鑒於自己對韓劇的衝勁不足,因此這之間我怎麼選都沒選《曖昧男》這部韓國網劇做為午餐配菜。
當時,看了許多華語小說改編的推理劇和腐劇,就是沒看韓國網路劇《曖昧男》,只能說緣分真奇妙,它會遲到,但不會不到,在今天(2018.12.15)我完食了這部《曖昧男》。
這裡就是一切誤會的起點XDDD(煙火有種流星花園的感覺XD)
《曖昧男》是敘述兩名大學男生朴圭泰(崔宇植飾)和成基材(張基龍飾)住在同一棟公寓,互相為隔壁鄰居發生的生活點滴?😙從不喜歡對方→友情→友情以上戀人未滿→習慣對方的曖昧喜劇。
左邊制服帥哥是張基龍, 右邊小可愛是崔宇植,有看《失速列車》應該對他臉有印象。(一看就知攻受>w<)
第一次見面的時候,因撞衫關係兩人顯得特別尷尬,沒能好好說話打招呼便匆忙躲進自己的房間,之後每次見面,因一些巧合,總是會莫名造成兩人有特殊關係的誤會場面,全尷尬收場,進而互相看對方不順眼。
為了讓雙男主感情升溫,編劇就得製造意外~其中一位朴圭泰(崔宇植飾演)的房間電線走火,需要修整房間,於是誤會他們有不正當男男關係的房東,順理成章的要求他和成基材(張基龍飾)兩人住在同一間房間。(哇哦~進展超快!馬上同居😆)
房東誤會+神助攻
接下來誤會加劇;劇情神一般的超展開,兩個男人諷刺呈現神似各種經典韓劇和電影的戀愛場景,外加好聽感人戀愛歌曲當做音樂背景,簡直讓人欲罷不能的捧腹大笑。
好棒呀!充滿大量又浮誇的玫瑰花σ(≧ε≦o)特欣賞這手法XD
多數經典戀愛場景都屬老梗,但老梗和狗血要運用得精彩、讓人讚嘆,也是一門藝術。
《曖昧男》點子有梗、安排巧妙~把一些老梗發揮得淋漓盡致,在爆笑橋段理能推動劇情前進,令觀看者容易理解劇中人物心情,若將劇裡的劇情帶入現實生活中,能發現主要角色、包含配角的個性和反應,其實是貼近現實的我們,它不自覺讓人感到親切、自然,很快地能融入其中、輕鬆容易看完一集。
太多這種曖昧誤會了XD而且用得巧妙。洋人關窗的梗我看了好多遍都笑到不行(ᗒᗊᗕ)真的很靠北XDDD
劇末房間終究會修整好,兩人還是會分開,回到各自的生活,但生活會給人意外的驚喜或驚嚇,而戲劇也不會放過觀眾😁
那些已知道卻不得不有所感觸的老梗,讓人明白兩位男主角感情終究產生了一些化學作用,當我們以為他們各自回到自己小房間生活是結局的時候,峰迴路轉的兩人再度被逼著一起生活。
兩人一知道又要在一起生活,露出互相嫌棄的的表情與話語,可最後兩人竟露出一絲喜悅,那樣的口是心非,在我這個觀看人的眼中,竟然讀到了滿滿的甜味,最後完結,是獻給大家一種飛上雲端的幸福感,與剪不斷理還亂的超級浪漫。
放上另外一對被男主莫名助攻成功的CP,這一對特愛放閃XDDD
《曖昧男》真心覺得是一部非常有趣、好看的類似戀愛喜劇,縱使感情發展有時候千奇百怪,但在兩情相悅下,不管是何種感情的昇華?不能否認它真真切切的確實是一種愛。
年下攻撒起嬌來威力驚人>///<
這兩人眉來眼去、打情罵俏的!有想過其他人的感受嗎?簡直看不下去XDDD
心境不同看事物跟著不同,明明公寓爆炸,因心情極好燦爛也能把爆炸看成美麗煙花,完全對應當下兩人心情XD
真心強力推薦!!沒看過的朋友快去看~一集5-6分鐘完全沒負擔👍
希望有人也能分享看完的快樂😘😘😘
--------------------------20230601 mishaSun‘s record-------------------------
《曖昧男》一劇是好幾年前寫的,發表在別的平台,現在想將發表過的文章歸納在同一處,近期應該會做一個辛勤的搬運工。
雖說是暫時做一名文章搬運工,但還是搬運上傳前,依舊會整理一下自己的舊文章,這篇《曖昧男》觀後分享文章是有重新修改部份文字,但整體意思是不變。
總之感謝閱讀。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5會員
45內容數
就當作是設定閱讀目標的動力,希望自己每看完一部作品都能有所得,或多或少留下一些隻字片語與人同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