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這幾件事,寫作再也不困難!

2021/03/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寫作這件事,對我來說,我認為有三個困難點:
1. 滿天的議題,難以聚焦:影視、寵物、疫情、減肥….大量的話題,每天不停地湧上來,要爭取人們的眼球,選擇什麼來寫好呢?
2. 對議題無感,寫不出自己的論點:在必須要寫出內容的時候,偏偏能想到的議題都不是自己有興趣或擅長的,更別說個人觀點了。
3. 覺得自己文筆不夠好:承接上一點,對於不擅長的內容,不知怎麼寫才會吸引人。
仔細想想,幾個困難點的根源,其實是在於自己的「心」,怎麼說呢?
1. 還沒有建立持續寫作以及收集素材的習慣,因此要下筆寫一篇有特定議題導向的文章,總會思考再三。
2. 期待自己寫的文章能獲得許許多多的共鳴。
因此在不知覺中,對寫作的議題及效果設下了自我限制,想得越多,就越不容易踏出去。
拆解之後,做以下這些事,原則上就能夠突破困難:
1. 持續寫作:每週寫一篇指定題,以及一篇生活中和斜槓內容相關的議題。
2. 持續收集素材:依照老師寫作課中教導的方式收集及練習。(什麼方式?請容我賣個關子,去上寫作課就會知道)。
3. 對文章的要求不要有過高期待,有所產出,才能夠逐步調整。
一言以蔽之,寫吧!
    我是CF
    我是CF
    我是CF,今年(2021)起,想要找尋自己的斜槓項目,希望和世界分享這個歷程,讓更多的人受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