鮭魚 2021/3/18(四)

2021/03/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未曾深入了解目前”夯”新聞報導 大概是因店家祭出優惠 名字為”鮭魚”者… 享有其優惠 報導目前至少有70多人進行改名
再回顧早些也有一則新聞 將名字修改成一大長串代表者 均尊重每個人的選擇
省思: 每個時代的代表字 早期是生活條件不佳下 對於名字的稱呼 不若現在重視 阿媽等級常有 招弟、迎弟、來弟、盼弟
看得出當時女生的地位不若男孩
台、台生、麗台 為60歲男生代表
娥、鳳、珠;麗、美、琴;桃、月、枝、嬌、秀、玉、娟
為50歲女生代表 代表字每每演變
我感謝父母給我的名字選擇 相信當初他們也是用盡心思 選擇一個
祝福我及伴我一生的代表字 而孩子也是愼重請老師依據其出生時間算出適合她(他)的名字 年紀大一些會適時表達出他們不甚滿意之處 因為字劃太多 寫來造成困擾 嗯 只能告知 那也是我們所盡心盡力為她(他)選擇 裡頭深藏一份我們的祝福及一生的相伴
體會到我們這代有著自己的對孩子的一致性 不論男女孩一樣好
路上偶然看到父親帶著孩子 父子(父女)兩者互動下 真為媽媽感到高興 新好男人越來越多 時代造就許多新女性 社會慢慢的轉變中 互相尊重是我們能做的
國中生活 常有一個響亮亮的名字響起 三年**班 吳偉雄(無尾熊)
久聞其名 不見其人 (因為距離遙遠 總未能見到學長的真面目) 相信學長定是位品學兼優之人 因為常常被叫上台領獎 加上有著諧音的特殊名字 讓人難以忘懷
過了這麼久 我雖不認識你 但我知道你: 吳偉雄 學長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小華
    小華
    摸索自己長大的我 還是在社會大學持續學習中 相信 活到老 學到老的道理存在 不學習 原地踏步 還是算退步吧 學習的知識無止盡 但我願意隨時學習更多更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