憶兒時-2 110/03/12(五)

2021/03/1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從小生長的環境 有著不安全感的存在! 尤記得年尾出生的我
尚未接獲入學通知 但屬於同年齡上下的鄰居小孩皆要入學學習了
母親不知哪來的想法 託請老師讓我也一併提早入學
唉~ 不知年紀尚幼的我 當時是何種的心情 還不想長大吧 記得的是
每天早上皆是母親和我的戰爭 我耍賴不想上學 心急的母親先是好言勸說下達不到效果 再來失去了耐性 沒法子 就是直接招待一頓竹筍炒肉絲 想也知道 我不愛吃 所以一路以哭抗議著 被跩進學校 偶爾換個人-父親 帶著入學 …同樣不賞臉 “哭”一樣是當時我所能表達不滿的唯一方法 最終皆是那充滿耐心的老師 慢慢安撫下 恢復那個小小受傷的心靈 在學校開始每日的學習
後來在母親的回憶轉述下 到了升2年級的時候 在主任的詢問下 有沒有人要繼續留在一年級繼續學習的 而我是那舉手的唯一 從此就這樣 脫離一年級ㄅㄆㄇ生活 從此認份的開始乖乖上下學 戰爭終告結束
印象中學習的態度是極為優良的 因為一放學 首要任務 便是完成功課 將今日事今日畢的精神完全實踐
屬於我那年代的書桌極為方便簡單 有個小黑板 可放置課本 桌面上有著九九乘法及注音符號表 可以隨時搬至任何地方 所以我的學習蹤跡不固定 在客廳 在飯廳 在外騎樓 ….是在母親的先吃飯聲聲催促中 作業完成 當時母親應該很安慰 因為就此不用擔心我在學習上的問題
只是上了國中 一年級尚可 再來數學上學習挫折 從此就不行了
只能在其它科別努力 多少提昇一些水平
這個過程 自己算是半個獨行俠開始 男女分班的學習環境下 可以和同學共同相處 也可以獨自一個往圖書館跑 在這個時間點 看完許多三毛的著作 想像著三毛和先生在撒哈啦上的生活 但我還是我 隨著時間 也慢慢遺忘了遨遊在書中的想像力
也曾和同學上漫畫館租借當時流行的漫畫本 為了還書時間 也曾做到 偷偷躲在被子下趕夜班車 將書看完 而”近視”即是努力下得到的禮物
尼羅河女兒該是我唯一記得的書名 但最終結尾如何也不曉得 因為漫畫對我來說 著實沒太大的吸引力 只是有些遺憾 當時唸書也有這麼努力就好
學習中一個人摸索 很幸運的 碰碰撞撞 也毋須父母擔心下 完成了一定的學習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小華
    小華
    摸索自己長大的我 還是在社會大學持續學習中 相信 活到老 學到老的道理存在 不學習 原地踏步 還是算退步吧 學習的知識無止盡 但我願意隨時學習更多更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