憶兒時(一)

2021/03/0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話題中 韓國生育力已是負成長 日本出生率也是不若以往
觀看台灣也已是出生 死亡出現交叉 或許沒幾年光景 一樣會出現負成長相同情況
些許兒時回憶 社區裡 屬於我們這群孩子的年齡差異 不會太大
左鄰第三間 3個男丁 第四間 2個男丁一個女孩 右舍第八間 4個女孩一個男丁 第九間為兩個女孩 兩個男丁 而我因為和兄長間的年齡差異較大 跟不上兄長的成長腳步 只有跟著這群同伴一起成長
可以想像著大的帶著小的玩在一起的樣子 假日 大哥哥帶著跳繩 或是帶領著警察抓小偷…而大姐姐們帶著小蘿~蔔~頭 一個接一個 釣青蛙去
小時候的一切未能事事都記得 但有些事 隱約的會有印象 想必是有些傷害或是美好回憶 存在心裡
看著哥哥們 輕鬆跨越那條不算大的排水溝 想必一樣難不倒我 但事與願違 小短腳根本跨越不了 “咚” 直接掉入溝內 還好 水流不太
反正回到家少不了被母親的責罵加上一頓修理
而跳繩比賽 已是極限高的高度 哥哥為了成功挑戰 記得他奮力的往上一勾一蹬 但”碰”一聲 只見他痛苦倒在地上的模樣 摔的可慘了 門牙不知是否摔斷了?
男孩間的口戰 “臭弟”…姐姐不忍弟弟佔於下方 加入戰局 回罵”臭弟”小型戰爭開打 臭弟:”恰查某”回應 反正戰爭很快就會平息
因為吃飯時間 大家也沒正經過 約好 盛好豐盛的晚餐 拿著小板凳在外騎樓下集合 要不就是在某家客廳集合用餐
學騎腳踏車 是鄰居弟弟教的 好心的扶著座椅一路跟著跑動 而我則努力的找到平衡感 踩著踏板 慢慢往前 社區內道路交叉處 一台轎出慢慢駛入 當我回看一眼時 天啊~! 弟弟站在遠處看著 當下無法反應 只能持續往前 不知駕駛人當時有沒暗暗的罵起來
也忘了後續是如何從腳踏車下來的 只因為當時還沒學到煞車技術
姐姐上專科報到了 不知為何腿短的我 還能跟著一起去
陪著量測選擇校服尺寸 選擇鞋子….’將邁入她的另一個學程 而哥哥們上了國中 也不太和我們瞎攪和了
轉眼 有人搬離斷了訊息 隨著大家長大 走向屬於每個人的人生大道剩下的是 偶然聽到父母聽到鄰里間聊天中 得到一些攸關訊息 誰現在是如何 那個誰又如何的插曲 不論如何 大家都努力過著每一天每一秒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小華
    小華
    摸索自己長大的我 還是在社會大學持續學習中 相信 活到老 學到老的道理存在 不學習 原地踏步 還是算退步吧 學習的知識無止盡 但我願意隨時學習更多更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