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沒相機

2021/03/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致N小姐
她只適合念童書/不適合賽馬/不適合辯論
我深諳她的左眼是用來開鎖的/但我從來都沒有重置沙漏
「鹽巴跟胡椒混在一起/是分不開的。」
是啊,她的雙唇重合/我的眼皮狼狽且重節拍地/
像拉拉鍊般從左側慢慢緊闔右側則像乘載獨木舟的河波晃動
倫敦只有她的右眼與鴿子來充當她的耳朵/沒有古董膠卷店
即便是深藏在城鎮裡/抑或是我的心裏
「是的,這是未來也是我未來的過去。」我眉頭又像牛頓理論般聚合
她製造了謬論/若我是我而太陽是太陽/那要怎麼區分時間線的黑洞?
頭髮散落是混亂理論的表現/而拉普拉斯又說未來即成定局
她只適合在倫敦/不適合在怡人的馬賽/也不適合在冷冽的聖彼得堡
意識到我正用主觀決定客觀/收手的時機是致命的
「你有沒有體驗過慢動作的倒轉?」我下意識地搖了搖頭
這個正是既定事實也是瑪雅先知
倫敦沒有相機/只有她經營的郵局有開張/我是那常客/靜靜的浮沉
晨曦
晨曦
隨意踐踏,流出的紅色油漆。純白的球鞋像棉花般吸盡,形成漸層般的朱砂畫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