瞎掰功夫之練習---非洲小孩需要你的玩具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讀書會。閱讀
前言:今天帶「少年讀書會」之「少年讀紅樓夢」,讀到賈寶玉騙林黛玉的故事,作者封為「一流的瞎掰功夫」。想給孩子練習寫作,說一下「一個瞎掰故事」。要給國小孩子寫故事之前,我都會先寫一則分享,昨夜快筆寫了這一則。精髓是:有的是真,有的是假,才是厲害瞎掰。
非洲小孩
故事開始
.
達達,我兒子的小名。幼稚園中班的時候,他有自己一間房間,房間除了床之外,其他的領域就是他的「秘密基地」。秘密基地就是他專屬的遊樂園。他最喜歡的是車車。各式各樣的車車,大大小小,大約有一百台。還有很多其他玩具,例如假山可以當障礙物,平台可以當停車場,還有火車和軌道。他的車車可以像火車一樣串連起來,排成一整排。
但是,小孩子遊戲都有「玩得很盡興,不肯收玩具」的壞習慣。老是說,明天要繼續玩。但是,玩具已經氾濫到床上床邊都有玩具了!對了,忘記說明,他的秘密基地裡面有一個五斗櫃,放一些襪子毛巾的,那時要拿個襪子毛巾,就要穿過他重重障礙的秘密基地,還不能踢到他的障礙物,踢亂了他的車陣。
其實,主要的原因是他的玩具太多了!記得那時剛好電視上出現非洲難民的新聞,於是我曉以大義說:「他們很可憐啊!吃不飽,睡不好,也沒有玩具。」達達年紀小聽得目瞪口呆。很想知道那邊的事情。我就繼續說:「不久前,有一個協會發起送物資到非洲,請大家將不要的鞋子、書包、文具、玩具送給非洲的小朋友」我停頓了一下,接著問:「達,你有要捐哪些玩具嗎?」
很有愛心的小達達,想了一下,沉默以對,認真思考了這個問題。在那時候,要他捐玩具,相當於要要他的小命啊!我是不太抱什麼希望啊!
沒想到,隔天要上學前,他抱了一個箱子給我,大約是一公尺立方的紙箱,裡面都是他曾經的最愛,最近打入冷宮的玩具。「爸,這些玩具我想捐給非洲小孩!」「喔!太棒了!你真是一個很有愛心的小孩啊!」我說。
放學後,他問:「爸,非洲小孩收到我的玩具了嗎?」「沒那麼快啦!」
三天後,又問:「收到了嗎?」我答:「應該收到了!」
一週後,又問:「他們會玩那些玩具嗎?」我說:「沒有小孩子不會玩玩具的啦!你放心吧!」
其實,那一箱玩具一直放在我公司的櫃子裡。直到我從公司離職,才想著怎麼處理這箱玩具。後來,我用我兒子的名字捐給台中的一家育幼院。一隻巧虎手偶、一隻企鵝中玩偶、一台遙控汽車、五六隻動物玩偶、七八台小車車、一本數數字的書,還有一本ㄅㄆㄇ的教學書。看到這本我笑了,「非洲小孩不需要學習ㄅㄆㄇ啦!孩子!」但是我不能跟你說。這篇文章也不能公佈到臉書、部落格。
嘿!各位同學,非洲又在募集物資了,鞋子、書包、文具、玩具,都可以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分享一些有的沒的。歡迎大家來LDS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