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馬記-達達系列001

2022/05/0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抱歉這個才是第一集)
我是一個懷舊的人,對於經歷過的美好時代,我總是難以忘懷。

我是在異鄉的遊子,望著天上的皓月,想起了遠在家鄉的親人,我默默地打了一通電話回家。

「嗨,麻我沒錢了」

「蛤?啊沒錢才想到要打電話回來,你喔真的是,不是我愛講你,啊你真的...」

聽到我媽充滿活力的聲音,心中的大石頭和手中的泡麵碗同時放下了,媽的吃兩個禮拜了。

掛斷電話後,我到巷口超商領了錢,拿著剛買的雙主菜便當,踏著略顯輕快的腳步走在回租屋處的路上

我達達的馬蹄聲

很吵。

就是為了養達達,害我差點餐風露宿街頭。

噢對了,達達是我在路上撿到的流浪馬

對,流浪的馬。

我第一次見到他的時候,是在我外婆家附近的田邊,我正要從外婆家去車站搭車。

那畫面,我永遠也忘不了

一隻白額深棕色的馬四隻腳分別站在四個黑貓宅急便的紙箱裡面,脖子上的韁繩綁在上次立委選舉候選人的選舉旗杆上,旁邊還擺著一個紙板大大的寫著:「的盧馬,求領養,他真的超衰。」

四隻腳還規規矩矩地踩在紙箱內,好像落地生根了一樣。

我到現在還想不到怎麼有人可以棄養得這麼創新。

「諸葛村夫你TM」
這是我當下腦中閃過的唯一一句話
我才不當劉備勒,而且前任劉備都說你衰到不行。

一陣風捲起了地上的菩提樹枯葉,掉進了他右後腿的紙箱中。

他抬起頭看了看我,我也看了看他。

「咿~~」他突然長嘶了一聲!

「...」

馬不是都蕭蕭叫的嗎?你現在是在咿什麼咿?

收養一匹馬太誇張了,我才不想惹麻煩上身

我將視線壓低緊盯著柏油路面開始移動腳步想默默地走掉,剛走過馬尾巴幾步

「蕭蕭!蕭蕭!」

屁啦幹!
讀心術喔!

我往回一看,原來是鄰居的老爺爺在叫我外婆。

他提著一袋白蘿蔔向我外婆家內招手,應該是剛好收成要拿一些給外婆,老人家就是熱情。

我轉回過頭,繼續往車站走去。

「達達」
是馬蹄聲,我繼續走

「達達」
馬蹄聲嘛!我繼續走著

「達....達達」

「嘟嘟嘟!嘟嘟嘟嘟嘟嘟!」
媽的為什麼腦袋突然閃過電影開場的音效!

我忍不住又回頭看了那匹馬,卻發現他從一開始就一直走在我的背後

劉玄德你他媽拉手煞車啦!

「唉!」我看著他無奈地低頭嘆了口氣,卻看到了他的四隻腳還在紙箱裡!

「不是吧,你腳為什麼還在紙箱裡面!你是貓吧!」

我細看才發現,原來他四隻腳被紙箱裡的塑膠繩纏著,所以才拔不開,倒是誤會他了。

我蹲下了身,慢慢地將他腳上的塑膠繩一根一根地解開。

過了十分鐘,好不容易解開所有的繩子。

「好了,你自由了!去路邊找草吃吧!」

馬動了動自己的腳,然後看向我,吐了我一口口水。

WTF?
馬的報恩是這樣?

我正想教訓他,他卻突然伸出舌頭舔了舔我的臉

...
現在到底什麼情況?
我當下沒想太多,只想衝回外婆家清理

我跑回外婆家,擠開了門口正在講話的鄰居爺爺跟外婆,跑進廁所洗了把臉,然後抽了幾張面紙邊擦邊走回門口。

這時突然聽到外婆大喊了一聲
「哎唷!那欸武幾架馬!」

原來的盧馬跟著我一路跑回來外婆家。

外婆看起來對的盧馬非常有興趣

「啊袂甲菜頭某?」
鄰居爺爺很乾脆就拿袋子裡的白蘿蔔起來餵了,爺爺你會不會太淡然?

還有的盧馬你有沒有羞恥心啊

我一邊看著的盧馬開心地啃著蘿蔔一邊跟兩位老人家解釋一下這匹馬的由來

「啊某,哩嘎飼賀啊啦!」
外婆炯炯有神地盯著馬背上的鬃毛,一邊用手幫忙梳理,鄰居爺爺的蘿蔔也只剩下半袋,的盧馬則還是樂此不疲地在啃蘿蔔。

「蛤......噢......賀。」

我當時看著那番場景,腦袋就像IE一樣停止回應,竟然答應了。

現在想想,至少我當天是騎馬回租屋處的,省了一張車票。

總之,這就是達達的由來,也是我租屋處需要再另外租車庫的原因。

對了我後來才知道他比較喜歡吃火龍果。

————————-
後記(無力)
純粹是我昨天睡不著的嘗試性文章
有人要看的話我再寫達達的故事
他真的超衰
達達示意圖。
沒有特別想寫什麼類型,純粹探究人類文明的忍耐程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