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瑪麗小姐的酒館

2021/03/2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瑪麗小姐在鎮上經營一間小酒館。
她的父親生前是個屠夫,工廠裡有著各式絞肉的機械。在我的印象中,他總是滿身是血的工作著。瑪麗不太談起她的父親,她大多時間都待在母親的酒館裡。在父母相繼過世後,瑪麗關閉了父親的工廠,將換來的錢擴大了酒館的規模。
鎮上的男孩都喜歡到這裡喝酒,主要當然是為了一睹瑪麗的風采。她有著艷紅的頭髮,迷人的雙眼,始終微笑的嘴。總是穿著白色的小洋裝,那樣甜美可人。最重要的是,她對待每一位客人非常盡心,即使是流浪漢進到店裡避冬,也不吝於給他們一杯熱酒溫暖身體。
我和艾德也是酒館的常客。每當忙完城裡的工作,我們都會來這裡喝一杯。艾德十分迷戀瑪麗,私下也多次向她示好,但瑪麗總是不願正面回應他的邀請。某一天,當酒館打烊後,艾德給我看他要送給瑪麗的禮物──一串項鍊。他略為緊張地走進酒窖,瑪麗正在那裏整理她的酒。我瞥見他的背影消失在門後,便離開了。
然後,我就再也沒有看見他了。
問起瑪麗,她說艾德那天離開後便沒有再來過酒館;警察檢查了艾德最後被目擊的酒窖──除了架上放的一支支酒瓶以外,什麼也沒有。在警察走之前,我聽見他低聲嘟噥著,這鎮上的人都開始失蹤了。那些以前常在路旁遊蕩的流浪漢,最近都沒看見了。
出於好奇,我趁著瑪麗還在櫃檯招呼客人時,偷偷溜進了她的酒窖。我想,也許可以在這裡發現一些警察沒發現的線索。畢竟,艾德可是我最好的朋友啊!我隨手拿起一支酒瓶,卻在轉身的瞬間不慎碰倒了一支。
酒瓶碎了。
裏頭裝的卻不是酒。
是濃稠的血,以及各種細碎的物體。散發出腐臭的味道。
如果不是不慎打破,還真聞不到這異味。怪不得之前的警察沒有發現異狀。看來,瑪麗並沒有變賣掉她父親工廠裡的所有東西——至少,她留了一台絞肉機。我想,城裡那些突然不見的流浪漢,可能也在這裡吧?畢竟,誰會在乎失蹤的流浪漢呢?
「喀。」冰塊掉入酒杯的聲音。瑪麗在我身後,用甜蜜的嗓音問:「要喝一杯嗎,先生?」
※※※
我躺在酒窖的數支酒瓶裡,聽著酒館傳來陣陣嬉鬧聲,裏頭夾雜瑪麗甜美的笑聲。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ChunChieh
ChunChieh
Yesterday I saw a lion kiss a deer.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