煉靈的秘密—瑪利亞辛馬

2024/04/24閱讀時間約 14 分鐘

下文來自於"煉靈的奇妙秘密"這本小書的相關摘錄,藉此我們可以更了解天主教的煉靈信仰、死後世界的因果、如何幫助亡靈。


瑪利亞辛馬是誰

 瑪利亞辛馬她獨居於桑德的一座小屋子裡。 我就是在奧地利的Vorarlberg山區中的這美麗的小村莊裡,跟她見面。 瑪利亞洗馬是什麼人呢?她是一名簡樸的村婦。 她從小已常常為煉靈祈禱,當她二十五歲時,她獲得很特別的天賦神恩:煉靈探訪她;這是一種很少有的恩寵。 她很純樸,是一位很虔誠且謙遜的天主教徒--使我印象深刻。她的堂區司鐸和教區主教都很支持她的工作。 雖然她有不尋常的天賦能力,她仍是過著極度貧窮的生活。 就好像她的房間,空間少到連為招呼我們的椅子也幾乎放不下...不平凡的天賦神恩?對的! 不過這種異能在聖教會的歷史上,已根深柢固。很多聖人--封策了或尚未封策的--也曾有過這種與煉靈溝通的能力。 當我們細心閱讀聖人的這些著作時,我們會發覺他們所說的,大致都是一樣的;瑪利亞辛馬,只不過是生活在現代,一同感受聖人們美妙的見證。

raw-image

第一次遇見煉靈

〔修=伊曼諾修女;瑪=瑪利亞洗馬〕

修:瑪利亞,妳可否告訴我們,甚麼時候煉靈第一次來探訪妳呢?

瑪:可以,那是在1940年的一個晚上,大約凌晨三至四時,我聽見有人進入我的睡房,因而醒過來;我四處看到底是誰走進我的房間。

修:妳害怕嗎?

瑪:不,我不害怕。我母親說我從小已很特別,我從不恐懼。

修:那天晚上..告訴我們!

瑪:我看見一位陌生人,他來回踱步。 我兇惡地質問他說:「你是怎麼進來的?快走!」但他不耐煩地繼續在我睡房踱步,好像聽不見一樣。 我再次問他說:「你在做什麼?」但他還是不回答。我從床上跳起來,想要捉住他。 可是,我只抓到空氣。那裡根本沒有東西。我回到床上,但又再次聽到他在來回踱步。 我大惑不解,上了床。他沒有回來。但是我已不能入睡。第二天彌撒後,我把這一切都告訴我的神師。 他說,假如這事情再次發生,我不要問:「你是誰?」應該要問:「我可以為你做什麼?」那天晚上,那人又回來,肯定是同一個人。 我問他說:「我可以為你做什麼?」他回答說:「為我奉獻三台彌撒,我便可以得救。」 因他這麼回答,我知道他是煉靈。 我的神師也同意。他更忠告我,永遠不要不理會可憐的煉靈,而要慷慨地答應他們的要求

修:後來,煉靈有沒有再來探訪妳呢?

瑪:有。在此之後的幾年內,只有三至四個煉靈來過,常在十一月份。後來,又有多些來探訪我。


愛的傷口

修:這些煉靈要求妳做什麼呢?

瑪:多數要求為他們奉獻彌撒,同時要參與這些彌撒;又要求為他們唸玫瑰經及拜苦路。

**這裡,有一個重要的問題需要討論;究竟,正確來說,煉獄是什麼?我認為那是天主的偉大創作。 容許我把我的觀點說出來。假如,有一天,門開了,來了一位很美麗的人,那美態是世上所沒有的。 你完全被這美和光所吸引,特別是那人瘋狂的愛著你,--你從來沒有想像會這樣被愛的。 你感覺到他很想吸引你,好能與他結合為一。你內心的愛火,使你無可抗拒地投入他的懷抱。 可是,等一等,--這時候,你記得你已有很多月沒有洗澡了,你臭氣沖天,鼻水長流,頭髮污穢,你衣服的污漬等等,你對自己說: 「不,我不可以在這樣子下見他的。首先,我需要清潔自己,沐浴之後,我會立即回來。」 但是,你心內的愛已很濃,很熾熱,很強,去沐浴,這短暫的延遲,已使你不能忍受。 雖然,只是幾分鐘,不能相見的痛楚已使你的心受很大的創傷。愛得越深,傷得越重--這就是愛的傷口。

 煉獄就是這樣的。不潔的靈魂,延遲了投入天主的懷抱。這愛的傷口,使靈魂極為痛苦。這等待,可以說是愛的懷戀。 正是這熾熱的火,這渴望,潔淨了靈魂的污穢。煉獄是一處渴望的地方,一處瘋狂的渴望想要見到天主的地方。 這天主,我們已認識了,因為我們已見過祂,可是還未能可以與祂結合。

**我現在想瑪利亞澄清一個基本的問題。

修:瑪利亞,雖然受苦,煉靈有沒有喜樂和希望呢?

瑪:有的。沒有靈魂會想從煉獄回到世上的。我們不能想像,他們所知道的事。他們決不會想返回這黑暗的世界的。

**因此,我們可以知道,在世上和在煉獄的受苦是不相同的。 在煉獄中,雖然有無比的痛楚,但煉靈確信他們肯定可以永遠與天主在一起。 這喜樂甚於痛楚。沒有任何事可以使他們想再生存在這世上。在人世間,沒有一件事是可以肯定的。

修:瑪利亞,到底是天主要他們去煉獄,或者是靈魂自己決定去煉獄呢?

瑪:是靈魂自己要去煉獄的。要潔淨後才上天堂。

**煉靈完全遵從天主的聖意;他們因善行而喜樂,他們希望我們是聖善的,他們愛得很多,愛天主也愛我們。他們與天主的聖神和天主的光完全結 合。

修:臨終的一刻,靈魂是否看見天主在完全的光輝中,或者是在有所遮掩的光燿中呢?

瑪:是有遮掩的光。不過,看到的光芒已使到靈魂極度渴望。

**其實,比較世界上的黑暗,那光芒足以耀目。但比起靈魂到達天堂所見到的光芒,還是差很多呢!我們可以看一看那些【瀕死的經驗】。 那些靈魂嘗試過瀕死,都會被那道強光吸引,要回到這世界是非常痛苦的事。


不要浪費在世上受的苦

**還有一個很有效的方法可以幫助煉靈,就是奉獻我們的痛苦和補贖,例如:守齋、棄絕等等--以及不能自控的痛苦,例如:病痛或哀悼親友等 等。

修:瑪利亞,妳曾多次被邀請為煉靈而受苦,可否透露妳的經驗和經歷呢?

瑪:第一次,有一位煉靈問我可否為她而肉身受苦三小時,之後,我可照常工作。我對自己說:「如果只是三小時,我願意接受。」 在這三小時內,那痛楚很厲害,三小時就好像是三天。 之後,我看手錶,的確只是三小時。那煉靈對我說,是因我懷著愛德為他受苦三小時,他才得以免二十年的煉獄之苦!

修:然而,為什麼妳受苦三小時就可以抵償他二十年的煉獄之苦呢?為何妳的痛苦有這樣大的價值呢?

瑪:因為在世上受苦和在煉獄中受苦的價值是不相同的。當我們在世上受苦,我們的愛德會增長,更可以贏取功勞。在煉獄中受苦就不可以得到這些益 處。 在煉獄的苦楚,只是為淨化我們。在世上我們有恩寵,有自由去選擇。

**這見解很有鼓勵的作用,因為我們的痛苦變成有特別的意義;假如我們奉獻,自願或非自願的痛苦,並以忍耐,謙虛地接受這些痛苦,對煉靈會有 前所未聞的助 力。 這些痛苦包括:最小的犧牲,受苦,病痛,哀慟,失望等等。瑪利亞又說,我們最好可以將所有的痛苦,藉聖母的手,與耶穌的苦難結合。 因為我們通常不知道誰最有需要,而聖母是最知道怎樣利用這些痛苦的。 當然,在臨終時,聖母會將我們所做的一切,還給我們的。這些奉獻的痛苦是我們在世的最大寶藏。 當我們受苦時,我們應該互相提醒和鼓勵。


不要吝嗇祈禱

 瑪利亞說,還有一種非常有效的方法,就是拜苦路。因為,當我們默想耶穌的苦難時,我們會逐漸厭惡罪惡,只望眾人都得救。 這種心態的傾向,能解除煉靈的痛苦。拜苦路又能使我們改過;當我們面對罪惡時,我們會悔改的。 另一樣對煉靈很有用的是玫瑰經,尤其是為亡者唸全部十五端的玫瑰經。每年藉玫瑰經的功效,很多靈魂獲救。 我們應該知道是天主之母本人到煉獄去拯救靈魂的。煉靈稱聖母為「慈悲之母」。真感人!煉靈又告訴瑪利亞「大赦」對釋放煉靈是很有效的。 如果不好好地利用這些聖教會所提倡的,對煉靈有利的寶藏,的確是殘忍的。在這小冊子,不可以詳細解釋大赦。 但是,我可以介紹一本教宗保祿六世在1981年所寫的書給你們。大家可以向堂區司鐸查詢或在宗教書店查問。總結來說,祈禱,各樣的祈禱,對煉靈都有幫助 的。

**在這裡,我又舉出另一例子,Hermann Cohen的見證。 他是猶太人,於1864年改奉天主教,他很熱愛敬禮聖體。他離開世俗,進入了一個很嚴謹的修道院;常常朝拜和尊崇聖體。 每當朝拜聖體時,他總是求主轉化他心愛的母親。可是,她的母親到死還沒有皈依。 Hermann很悲痛,在聖體前俯伏在地,很哀傷地祈禱:「主啊!我所有的一切,確實是祢的賞賜。 不過,我曾否拒絕過祢呢?你一召叫,我便把我的一切--我的青春,世上的希望,我的幸福,擁有家庭的喜樂,我應得的清閒休息--全都奉獻給 祢。 永善的天主,祢曾答應過,祢會百倍償還的,現在祢卻拒絕救我母親的靈魂。不過,我願屈服於這苦難,我會停止抱怨。」他盡情痛哭。 忽然,他聽見一個神秘的聲音說:「小信德的人啊!你的母親已得救了。你應當知道,在我跟前祈禱是萬能的。 我收集了你為你母親的所有祈禱,在她臨終時,我上智的安排,會因你的祈禱而體諒她的。 在她呼最後的一口氣時,我來到她的身旁;她一見到我就喊道:『我主,我的天主!』不要怕,你的母親已經免了永罰。 虔誠的哀經,將會解除她煉獄的束縛。」事實上,Hermann Cohen神父從另一次的發顯中,知道他母親已升了天堂。 我並且推薦聖彼濟大的十五端經文。我建議大家為可憐的煉靈唸這些禱文。 讓我提出另一重點:煉靈在煉獄中,已不能為自己作任何事情;他們無能為力。 假如,活在世上的人不為他們祈禱,他們是完全被遺棄的。所以,不要忘記,我們掌握很強的能力,不可思議的力量,可使受苦的煉靈脫離煉獄。

 假如,有一個小孩從樹上跌下來,斷了骨,我們當然會毫不猶豫,便去協助他。 一定會盡自己所能去幫他!同樣地,我們應當照顧這些極度渴望得到我們幫助的靈魂。 不要忘記,最小的奉獻,最少的祈禱,都能減輕煉靈的苦楚。這是最好的方法去實踐愛德。我記得,福音中善良的撒瑪利亞人。 被遺棄在路旁,傷口流著血的路人,只可以完全依靠那過路人的好心腸。

修:瑪利亞,為什麼在世上的人可以立功,而在煉獄中的煉靈不能呢?

瑪:因為,人一死,就失去立功的機會。在世上,我們可以彌補所作的惡。煉靈很羨慕我們有這樣的機會呢!天使們也妒忌我們的靈魂有機會在世上成 長。

修:可是,我們經常因命中要受苦,而反抗。我們不願意接受痛苦,我們怎樣可以活在痛苦中而結善果呢?

瑪:受苦,是天主偉大的愛的最佳證明。如果能好好地奉獻我們的苦楚,很多煉靈會因而得救的

修:我們怎樣可以視受苦為禮物而不是處罰或大懲罰呢?

瑪:我們應該完全托付給聖母。因為只有她知道誰是最需要什麼奉獻而得救的。

**至於痛苦這一話題,我想詳述瑪利亞提及的一個不尋常的見證。 那是1954年,瑪利亞居住的鄰村受到一連串山崩的災害,死了很多人。 之後,再發生多次山崩。有一次山崩,山泥到達村莊前,忽然奇蹟地停止了,避免了一場災難。 煉靈對瑪利亞解釋說:在這村莊裡,住了一名病重的婦人,她沒有得到適當的治療,死了;三十年來,她受盡病魔的折磨,總是把所受的痛苦完全奉獻 給她的村莊。 煉靈說,正是因為這婦人的奉獻,以堅忍的態度承受痛苦,她的村莊才幸免於山崩的天禍。 瑪利亞又說,如果她身體健康,村莊的災難就不能避過。她說,懷著堅忍的心去承受痛苦比祈禱更能拯救靈魂。 「不過,祈禱可使我們甘願忍受痛苦。」不要認為痛苦是一種懲罰。 我們應該為了自己或為他人做補贖而接受痛苦。 耶穌基督是無罪的,祂為了贖我們的罪,而承受最大的痛苦。 只有到達天堂,我們才會知道在世上,堅忍地承受痛苦,並與耶穌基督的苦難結合,對我們有什麼好處。

修:瑪利亞,當煉靈面對受苦,他們會不會反抗呢?

瑪:不會!他們想要淨化自己;他們明白這是必需的過程。


給大家的建議

 我的建議:我們可下定決心不去煉獄!真的,可以實行的。我們每人都已掌握方法去實踐這決定。 我記起聖若望十字架的話,他說:天主上智的安排已給予每人在世上淨化的機會,足以使他死後直升天堂。 在我們的一生中,天主已為我們安排了考驗,痛苦,病痛和艱辛--這些苦難,是為淨化我們。假如,我們樂意接受,已足夠使我們直升天堂。 為什麼不是人人都直升天堂呢?因為我們反抗。我們沒有懷著愛和感激之心,去樂意接受生命中的考驗。

 我們因反抗和不屈從而犯罪。讓我們求主賜給我們恩寵,好能善用每一個機會,使我們臨終時,在天主面前,我們的靈魂閃耀著潔淨和美麗的光輝。 假如,我們下定決心不經過煉獄,主會與我們同在的。縱然,這決定是不容易做得到的。 --因為,上主從未答應過我們所走的路會是坦途,不過,一定會是平安和喜樂的路。 我想強調,趁還有機會,我們應該善用寶貴的餘生,讓愛德成長,好能增添,為我們已預定了的,來日的光輝和美善。 每一分鐘,在世上,我們的愛德還可以成長。煉獄裡的煉靈便沒有這樣的機會。甚至,眾天使們也妒忌我們在世上還有機會修愛德呢

 做任何微小的愛德行為,比如犧牲,齋戒,艱辛,抑制偏好,克服缺點,寬恕敵人等等; 如果我們能把它們奉獻給天主,這些奉獻,在永生中,將變為我們的飾物、珠寶和寶藏。 因此,我們應該利用每一個機會,使自己達到天主已預定賜給我們的美善。純潔淨化了的靈魂是充滿美和光芒的。 如果我們能一睹他的光輝,必定會嘆為觀止!人的靈魂在天主面前,應是光輝燦爛的;天主的聖意是願我們是潔淨的。 我們得以潔淨,不是因為我們是完全沒有缺點,而是因為我們藉著悔罪和謙遜才能得到淨化的。 聖人不是完全沒有過失,他們是每次失足,都求寬恕,每次跌倒,總會再爬起來的。

 煉靈已經意識到天主的光榮,並衷心渴望能早日擁抱天主。 我們應該盡量用天主賞給我們的美妙辦法,去協助煉靈,以減少他們在煉獄的耽誤。 不要忘記孩子們的祈禱,有很大的能力觸動天主的心。 因此,讓我們教導孩子們祈禱。我記得我曾經對一位小女孩談及可憐的煉靈。 我對她說:「現在妳要為妳已故的親友祈禱,妳到主耶穌面前求祂,好嗎?」 她走到主耶穌像跟前,五分鐘後回來,我問她說:「妳求了什麼?」 她回答說:「我求主免所有的煉靈於煉獄之苦。」她的答話像當頭棒喝,我的祈求太過自私了! 反而,她即時曉得祈求什麼!孩子們有敏銳的觸覺,他們能從天主的心求得很多恩寵。 接著,我要提一提,退休人士和有空間的人,如果他們常常望平日彌撒--他們不單可以為自己,也可以為千千萬萬個亡者,儲存恩寵的寶庫。 但願我們認識到,彌撒是無價之寶!無知、冷漠和惰性令我們浪費大量財富! 我們掌握救助兄弟姊妹們的能力。偕同耶穌,我們的救世主,救贖主,我們也可以成為同救贖者!



根緣療癒★著重身心靈能量平衡,喜歡分享有關「氣脈能量、意識療癒、生機飲食、星癒靈氣、心理成長、禪修冥想、佛說法說」等等宇宙共振法則。 希望用輕鬆喜悅的方式,和大家一起深入認識自己、了解宇宙本質、看透業力因緣,從根緣療癒出發,滋養過去+現在+未來的美好生命,一起朝向更平衡健康、更富足豐盛、更清淨純粹的靈魂揚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