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在毫無預警下發生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下一秒,我們都無法估計將會發生什麼事。這一秒、這一分鐘、這一小時、這一天、這個月、這一年,眼前的人景物都不是必然繼續存在。轉變的時間單位是瞬間,不論花上多少時間苦心經營,不管已是多少年的習慣,轉變在毫無預警下發生,叫人措手不及。

佛教戒律書《摩訶僧祇律》裡面提及過「須臾者,二十念名一瞬頃,二十瞬名一彈指,二十彈指名一羅豫,二十羅豫名一須臾。日極長時有十八須臾,夜極短時有十二須臾;夜極長時有十八須臾,日極短時有十二須臾。」所謂的瞬間,大概是零點三六秒,一天就有二十四萬個瞬間。

大部份的「瞬間」都平靜地流走,俏俏地在我們的人生中經過。「瞬間」帶給我們的改變要花上多少個日夜去適應,甚至是永遠都再挽救不了的影響。

面對無常,老生常談教人珍惜。何謂「珍惜」?每個人的性格、經歷都不一樣,面對珍惜,定義不同、做法不同,但壓根子裡也是沿自心底裡對那人、事、物的一種憐惜。用力抓緊不一定是最好的方法,適時放手,或許才能做到珍惜。表達過屬於自己衷心的一份珍惜,結果不論得失,相信也是最好的安排。得到,豐富了人生的經歷;失去,痛過之後,為回憶加了篇章。時間都沒有白過,每個瞬間都有留下痕跡,深淺刻度之不同,只是我們的一點執念而已。

遇上一個人、一件事,或甚一物件都是緣份。緣份一旦開始了就會有終結,能及時道別就該好好的說聲再見。若未能辦一場道別式,就像沒有寫上句號的段落一樣,顯得缺少了一塊。遺憾的是我們的人生中,隨著成長一次又一次承受著後者,學會接受了、看透了,或是麻木了,直至遺忘了。 存放在腦海之中的回憶,會不經意地慢慢消失,然後在某一天突然再想起來,才發現曾多麼在意著緊的事,早就不知不覺地遺忘掉。

連自己的大腦也沒有提示過,我就把你放下了,忘掉了。那我又怎能怪別人,沒有給我通知期,就在我的世界從此消失。 我們都是獨立個體,用上自己的步伐成為彼此人生的過客,快慢不一,請盡可能在你轉身繼續趕路之前,跟我好好的說句珍重才離開,別讓我徬徨地在人海之中突然面對失去,我肯定會站在原地傷心很久而不捨得離開,害怕繼續前行把距離拉遠,回頭連你的影子也再看不到。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26會員
146內容數
要想一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