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ry Second Counts.

2023/11/1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天在這篇劇評 釀電影|分分秒秒都很重要──《大熊餐廳》結尾時看到這句話,

『Every Second Counts. 人生的每分每秒都很重要。』

󠀠

對照這一段時間的寫作、自我觀照與察覺,覺得更是如此,

不單只是說,我們每一刻的選擇都在形塑我們的未來,促使我們成為什麼樣的人,

我們每一個當下的行動與作為,都會在未來產生蝴蝶效應或是複利。

󠀠

Every Second Counts.

沒有一個當下,是單純的當下,

但是我們必須把每一個當下,當成是獨一無二的當下來活。

󠀠

Every Second Counts.

人生也很講求時機,很多事情,天時地利人和,就是缺一不可,

缺了仍不想放棄,真的需要很大很大的努力。

但你的資源與選擇都很有限,你選擇投注在這裡,等於放棄另一條路的可能性。

人生很講求時機,很多事情沒有在那個moment、timing抓到,就是沒有了,

這種落差是很難闡述明白的,仍會回到那句,沒有遇到天時。

󠀠

Every Second Counts.

你選擇一些,勢必也要承擔失去一些,

如果因為面對不了那種失去,而做不了抉擇,那每分每秒就等同虛擲。

󠀠

Every Second Counts.

我們如何盡量活的每個當下都真實又不悔,

不要停止觀照與察覺自己的內心,正視自己心中的每個細微情緒,

不要第一時間否定它,靠近它,多跟它聊聊,多凝聽它的弦外之音,

然後試著多問自己,我真正想要的是什麼?為什麼我想要這個?為了它我可以做什麼?

󠀠

盡量做出我們能力所及的所有思考、所有行動,

只要足夠真誠,我想我們最終不會負了自己,不會負了人生。


Every Second Counts.

Every Second Counts.










🌹嗨,我是文西,也是莉莎,謝謝你收看我的文章。

如果你還喜歡我的文章,歡迎到以下兩個地方與我一起分享、交流。

  • 《文西 ‧ 莉莎 ‧ 小聊室》在方格子的沙龍,長篇文章為主,目前以自我覺察、個人成長、職涯發展、情感記錄為主。
  • 《就喝一杯咖啡》臉書粉絲專頁,原則上每日發文,屬於隨手短篇,分享生活近況,長篇的靈感時常從這裡來。

期待與大家有更進一步的交流、認識志趣相投的夥伴。😊





󠀠

󠀠

 

 

嗨,我是文西,也是莉莎。 覺得生命就是一場大型而充滿未知的實驗與冒險。 並濃縮在這小小的咖啡館中,沉澱靜釀後而成一篇篇的故事,供人取閱。 歡迎你一起來分享與交換你的生命故事。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