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顯化指向你:財富金鑰系統團練第4週心得

2021/03/22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花了一整個禮拜來消化及實作這週的團練指導,慢慢地整理出重點。本週歐拉一句話就給我來個當頭棒喝:睡著和死亡很像,我們怎麼樣才能睡著?就是放下,沒有遺憾。如果沒有辦法放下對生命的控制,就容易失眠。
  你會晚睡,代表你覺得今天生命中還有沒有辦法完成的遺憾,所以想辦法拖延時間——這的確是我!因為覺得自己為別人浪費了很多時間,產生不必要的情緒,消耗了很大的能量,對自己有遺憾有虧欠,所以剩下的為數不多的「自己的時間」,我有權來揮霍和濫用它——於是拿來滑手機熬夜,然後有焦慮得要命,導致了身體狀態不好,起床又累的「果」。
  那麼問題就來了:如果有那麼多恐慌,害怕生命消失(浪費),怕做不好事情,為什麼不每一天安排好自己的生活,允許自己完成呢?
  歐拉說,如果每天都能允許自己完成,那麼漸漸地還會自我感覺良好,睡眠狀態也會更好。我想,也許每天列三件簡單的小事,或者睡前寫一下今天完成的三件事,這三件事帶來的成就感,也許比一杯熱牛奶更能幫助眠睡?
思想就是力量
  萬物都是能量,思想也是,它是一個波,一個振動,而這個振動能量等同於力量,於是換言之,思想就是力量。我們想把自己塑造成有力的?還是軟弱的樣子?這全看我們自己。
  如果我們不想被眼前塑造的「果」所侷限,該怎麼做好呢?課文說,眼前世界的「果」,其實就是在內在世界思想的「因」所塑造,而歐拉帶領的財富金鑰團練系統,就是在教我們放下檢討果,去探索真正的「因」。
  • 除去非必要的悲傷、鬱鬱寡歡、疾病、貧窮、不幸,找到淨化管道,去除恐懼
  • 內在世界探索(因)→外在世界行動(新的果)→強化正向想法(一連串有助於幸福與快樂的東西都連動起來)
  • 和諧的身心靈→帶動人類全體一同提升
  關於去除恐懼、找到淨化管道,上週歐拉已經提供了一些方式,本次團練開頭也帶著我們複習放鬆的冥想,最後讓我們拍拍身體,摸摸自己,其實真的提供了很大的撫慰。王爾德說:愛自己,就是終身羅曼史的開始,我很喜歡這句話,但做到的時刻不多,在冥想裡我發現,自己的身體常常都是用力而緊繃的,還需要很多的覺察和對話。
我可以為成為我所要成為的
  真正的「我」是什麼呢?我們們如何建設性地、正確地透過思考去運用這個能力呢?
  • 我是一種靈性存在,能統攝身體心智的東西
  • 一個想像皮膚、肌肉、內臟一層層消失,只剩下意識的冥想:
  • 「我」含納著心智的我,行動的我,整體則是一個宇宙無限的真我
  • 現在開始投注心力:隨時完全專注於任何想要的事情上
  • 覆誦「我可以成為我所要成為的」這個確認句,強化意志
  • 體悟到我的真正本質,就能從我得到從未知曉的力量
  • 每個自私的念頭藏著失敗的種子
    記得!自私≠對自己好,不要因為對自己好而內疚!
    自私是一種能量不流動的現象。
    ex:認為資源有限→恐懼被剝奪→囤積保有→能量不流動
      認為需要競爭→市場太小恐懼失敗→放棄→能量不流動
  • 人是宇宙的一部分,全體的一部分不該與其他部分「為敵」
    但也要注意,不與之為敵,但也不用與之「為友」,重點在無須爭奪。
    這不是屈服團體的想法,而是若意見與團體不同,永遠以全體利益出發。
  • 對自己誠實!每天能做到多少,就是最真心、最踏實的
  • 從愛自己、調整自己→肯定自己→建構自己→輸入正向、好的知識,與宇宙的創造原則協調一致
  • 讓這確認句化為自己的一部分,養成習慣
  • 下了決心就堅持到底,不要養成「失敗」的習慣!
  • 李小龍:不怕練了一萬招的人,只怕有人一招練了一萬次
所有我需要的東西,都已經在我身邊了
  • 「無窮宇宙」從不匱乏,但我們要把它識別出來
  • 要「取」之前必須先「予」,我們要先服務他人
  • 服務他人必須擁有力量、更多的力量,不要想著縮小自己
  • 要有「那個東西存在的認知」(回頭看p.25)
  • 神在你之中,不是在某處操縱著
  • 理解這件事:你有責任去實踐好的生活習慣、有責任去吸收好的知識
  • 讓自己成為能使宇宙藉以展現其能力的管道
  如果要成為想成為的那個自己,實踐的方式就是先控制自己,從小事情開始,在潛意識裡養成「成功」的習慣,再逐步尋得能掌控外在世界的內在世界,而不是現在就企圖控制生命中發生的事件。
  「控制自己」是比去統治一個王國還困難的事,所以才會說養成核心習慣非常重要。我們會在一邊操練時一邊質疑宇宙有沒有真的給予我們想要的,吸引力法則到底有沒有用,其實宇宙也同時在觀察我們,看我們是否真的對自己不離不棄。讓我們被宇宙相信吧!讓宇宙識別出我們、找到我們,給予我們應有的資源——或讓我們即刻明白:資源老早就在我們身邊了!
所有感官靜下來,寧靜以致遠
  • 內在心界是因,外在世界是果,要將所有心智活動專注於內在世界
  • 認知到你就是那個創造者(思想可以創造),所有你想要的已經實現,所有資源就在你身邊
  • 如果你認為現在沒有更好的資源,是因為你自己認定還沒有到那個狀態
  • 工作過度或玩樂過度都會導致心智的冷感與停滯,力量蘊藏於「靜」之中
  • 靜而後能「定」,在「定」當中正確地思考,便可造就正確的「得」
  • 「思想」就是獲取一切成就的祕密
  • 透過鍛練可喚出情緒,在思想中注入「感受」,讓思想在有形世界中成為實相
  課文最後一段和我曾經看過的《未來預演》內容不謀合,而那本書仍出自於脊骨神經醫學博士之手。不曉得他有沒有看過這本《財富金鑰》呢?
  想想一~四周課程後的冥想練習,從靜止身體、靜止思想、放鬆身體、放下意念的步驟,我想這就是為了接下來要在思想中導入情感,讓情感為思想灌注生命力,讓思想在有形世界中成形的展現有關。
  前面提到「靜」的重要,因為思想是運動模式,在平靜中,即使想到負面的事,波動不大,好作轉換;而反過來說,能夠興奮地想著那個「我所要成為的我」,能夠顯化的速度當然大過只是喜悅地想,或者平靜地思考著那件事。真是有道理啊!
  一切都是為了顯化出真我所準備著。我在第一週時提到,我的核心是活生生地示範展現所有形式的愛。本我的愛、生命的愛、感官的愛,愛遇見的人們,成為愛在地球上的表現媒介。是一則恩寵。
  如今,我的想法仍然不變,也許日後會精修微調,但大方向已然確定。
  那麼,正是鍛練的時候!怎樣都不嫌遲,也無須和人相比。
  
翅膀子
翅膀子
在我失準的國度裡,我是誤點的國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