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色票系列·白-厚德》

2021/03/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嘿,你看過白色嗎?說說你看過的白?
是帶著綠色的還是藍色的白?
是不是你看著的白都戴著濾鏡,形容時用藍天烘托白雲,用綠葉陪襯白花。又慣性的說白易髒?髒是什麼?理想性的冠上聖潔的大帽,用你的刻板去形容。
我要說的白是無畏瘋狂的白,她的瘋狂足以調升周遭的明度,不管不顧拉著周遭事物進入正午赤恍的世界,眼前一片赤白。你必需順從那種強勢的癲狂,胡亂塗抹的覆蓋,讓皮膚蟄的赤疼,偶爾溫馴如午後暖陽的可人,恍惚,如幻夢般。
她無法全將你用白覆蓋,但你也無法抵擋調降你的色彩。
有時你會感覺憤怒,她沾染你的色彩卻保有自己,她突如其來的自省,混雜過多的白,甚至讓你開始懷疑自己的色彩,卻不會質疑她的存在?
你會納悶的問混過白的藍,是藍還是白?
是日常
混著赤光,強勢進入,過目不忘的白,是我的日常,我喜愛的日常。
45會員
41內容數
我相信每個人都是一種顏色,有時候會隨這環境、時間或者事件等有所變化,而我負責記錄當下的顏色;喜愛的、厭惡的、令人深刻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