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色票系列 藍.綠 色–阿鎂

2021/02/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物色票– 阿鎂
和她相處,她總是帶著睿智的藍,漸著活耀沉著的綠,輕灑在你我的肩上,總是和陽光的明黃一起出現,卻不混濁。
你問?是海面映著陽光閃爍的藍?還是山林中樹的搖曳飄逸的綠?
我說:她是沉著看似溫馴卻傲氣的溪,在海和溪的交界。
你問那她是海還是溪呢?那眼神竟跟詢問她究竟是綠還是藍一樣認真。
我說:在這,我只看見寬容,引領我經過佈滿巨石的湍溪,鋪滿鵝卵碎石的寬溪,和泥濘淤積的濕地,有時這些只是偶然,不一定是如此,有時會我們會一同遇見暴雨,而我飄流至鄰房間溝渠靜置田園菜圃或穿越山間瀑布擦撞巨石流置水匣滯於水庫,其實景色說重要是也重要,說不重要也是不重要。
我們一起冒險,一起享受黃,享受藍,揮霍綠,包容白,嘗試萬物的可能,偶爾許下冒險承諾,承諾有時會隨著溪的湍急而消逝,有時卻會漸起白滔的水花映著彼此的容貌,夾雜生活乘載歡笑,鼓勵我穿梭在一段又一段的情海中,即便翻覆也要我徜徉其中體驗生活。
和她相處,是如此的無懼和悠游,飄盪在光與海之間。自由自在。
45會員
41內容數
我相信每個人都是一種顏色,有時候會隨這環境、時間或者事件等有所變化,而我負責記錄當下的顏色;喜愛的、厭惡的、令人深刻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