絵墨接文-校園篇 第五章

2024/03/1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拿去。」樹朝著剛走出淋浴間的裎昊,丟了一瓶水。

「謝啦,但不能等我穿完衣服再好好拿給我嗎?」程昊開著手中的水說。

「在你思考人生時,這麼好心的我,幫你買了水,就心懷感激地喝吧。」

「思考人生……唉。」程昊想了想,又嘆了口氣。

「說認真的,以你現在的實力來說,其實你……明明就贏得了栩燕吧?」樹像是知道什麼的反問裎昊。

「……別說了,現階段我的狀態來說,還沒辦法,也不能……。」程昊藉著蓮蓬頭的淋浴聲,小聲地將回答的聲音埋沒在裡面,假裝聽不見樹的詢問,沒有給予回應


看裎昊對於這個問題沒有做出回應,就沒多做詢問:「不過,程昊,就我跟你相處這麼久的朋友,感覺下來。你是不是目標不是為了要贏過栩燕。是不是有著更遠的目標要去完成? ( 回頭看了一下淋浴間裎昊的反應,繼續接著說 ) 但再這樣下去,栩燕可是不會在原地等你的。」樹也不等程昊回答,邊說出了自己的看法。


「我知道,但這是我自己當初…為自己立下的目標,在還未完成之前,我還不能……對栩燕許下什麼達成目標後的……的承諾。」程昊欲言又止的說。

「哦?那這樣來說。即使,被別人追走的話呢?」

「什麼!?」

「栩燕看仁哥的那個眼神,絕對有那個意思啊?你自己不就一直很擔心?」

「仁哥!……仁哥還好預防,倒是你有聽說誰還喜歡栩燕的?你這情報通,會不知道?」

「這個嘛,收費很貴的哦。」樹用略帶卑鄙的笑容,看著裎昊。


裎昊只能脹紅臉,握緊拳頭,任樹擺布,內心已經大喊了不曉得幾次。


***


「奇怪,剛剛好像聽到程昊的聲音。」栩燕正在準備下堂課的課本時,貌似聽到遠方裎昊的吶喊聲。


就在這時,同班的奈奈朝著栩燕走了過來,問道:「栩燕,你剛剛有看到裎昊嗎?」


「沒,他跟樹應該還在學校淋浴室那邊吧?怎麼了嗎?」

「這次學校文化祭的部分,我跟他是執行委員,等等要去學生會開會呢,沒看到他,想說妳或許會知道他去哪了。既然還在淋浴室,那應該等等就會回來了吧。」

「就算我跟他是青梅竹馬相處很久,也不一定會知道他人時刻出現在哪裡、做什麼事情好嗎。」栩燕有點無奈地說

「哈,抱歉,你們雖說常常打起來,但其實看得出來,感情很好呢。」奈奈看著栩燕笑著說。

「誰、誰跟他感情好!」栩燕突然變得緊張,深怕周遭的人誤會她跟程昊的關係,連忙的否認。

「欸?可是……。」

「阿,他回來了。妳快去找他,不是要去學生會開會嗎?」原本奈奈想再說些什麼,剛好程昊從教室門口出現,栩燕順利轉移了話題,快速將奈奈推到程昊面前。

「咦?奈奈,栩燕,你們在幹嘛?」程昊看著突然被推到面前的奈奈,困惑地說。

「臭小子,你跟奈奈不是文化祭執行委員嗎?拖拖拉拉的!」

「阿!對,今天要討論文化季的籌備流程,因為樹這傢伙的關係,我居然忘記這件事了。抱歉,奈奈,剛剛樹聊太久了……。」程昊用無奈又沮喪的聲調說著。

「少把問題扯到我身上。」邊說邊細數手上的鈔票。

「沒關係,你怎麼了?看起來這麼沒精神。」奈奈關心的說。

「呵呵,銘謝惠顧。」樹又用那生意人般的模式,朝著程昊笑著。


程昊看著樹那討人厭的表情,握著拳頭,本想一拳揍過去,但視線不小心與看向這方向的栩燕四目相交。想起剛剛有求於樹的事情,感到一絲尷尬,立刻別開視線,並深吸一口氣將拳頭收回。

一旁的奈奈跟栩燕對看了一下,兩人帶著疑惑的表情,想再詢問些什麼,上課鐘聲已經響起。


「糟糕,程昊,快點,開會!」奈奈緊張的說著。

「好!」

1會員
16內容數
墨與絵紫浠-共同創作部落格。 『櫺』的概念,也是隱喻,在創作的過程,釋出一窗一窗的靈感;也意表示櫺感的意思,窗戶每開一扇都有不同、源源不絕的創作展現給予。 每兩周會更新一篇文章,謝謝各位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