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r California

2021/03/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酒吧喝酒的時候
旁邊的一位大叔突然靠了過來
他滿臉通紅,一看就已經有了酒意
臉上人中和下巴的鬍子極為茂密,不知多久沒修剪
身上的衣服穿搭更是糟得可憐
誰給他出的主意啊真是
他笑著對我說:
「告訴你一個神秘的地方。」
一個孩子們的快樂天堂?
不行,這句話太暴露年紀了
好險我沒說出口
我看他興致勃勃的樣子
不忍拒絕
就示意他往下說
他找到一個聆聽者很是開心
清了清喉嚨開始講故事:
那是許多人夢想能抵達的地方
在那裡
是一望無際的草皮
和一條和緩的河流
走累了
就躺下來
地上的草一開始會是刺刺的
但躺久了就軟了
不會像荊棘一樣
一直都是扎人的
躺在草皮上
耳朵聽聞的是草皮上的蟲鳴鳥叫
坐起身面向河流
耳朵則是聽見河流潺潺流動的樂章
口渴了
旁邊會有一罐黑麥汁
還有人會在一旁披散著頭髮,只露出一隻眼睛,用吉他彈奏著一首<live forever>
清澈的風輕唱著搖籃曲
視野被天空的藍佔滿
鼻子裡都是空氣的清新
一切都是和諧的
你在這裡也是和諧的
「怎麼樣,不錯吧?」那人說完笑著詢問
「好地方喔,的確。」我好不容易撥開了一個特別硬開心果,並打從心裡認同這樣的地方
「但那裡還是有個缺點的。」那人喝了口Gin Tonic,嘆了口氣
「什麼缺點呢?」
「躺在草皮上,你的衣服會被草沾滿啊。」
「這算缺點嗎?」我啞然失笑
「當然,在那裡,你隨時都可以退房,但你卻永遠無法真正離開。」他認真地對我說,並且把背對我,「你看,是不是有很多草在我背後?怎麼撥都撥不完啊。」
我看著什麼也沒有的背部,禮貌性點點頭,跟酒保相視而笑。
這人醉得不輕啊。
那人晃晃悠悠說了些什麼,然後走出店外,就這麼躺在人行道上
我嘆了口氣,幫他把酒錢付了,就當聽故事的費用。
我走出店,看見他被警察叫醒驅離
天空開始下雨
乾旱這麼久終於有雨
值得開心
但沒帶傘的我只覺得
真TM的冷啊
說好的春暖花開呢QQ
15會員
285內容數
立志向魔教復仇的年輕劍客 動盪整個武林的大秘密 正邪與虛實之間 誰才真正清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