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社會觀察篇之奇人異事裡的奇人(7):我以為我很早到了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前一陣子出現一位男客人,真的很特別讓我想要好好寫一篇奇人異事給他。

當然,奇人異事描述的人都是很酷炫的,這個也不例外。

姑且叫他「小帥」好嗎?不管這名字我覺得應該很適合他,因為他有謎之自信。




店裡活動結束過後,大約是晚上11:45多時店裡電話響起

 

「您好,這裡是xxx,很高興為您服務!」

『誒!喂?訂位!』

「是要訂什麼時候的位子呢?」

『你們幾點關啊?』「12:30是我們最後加點的時間喔」

『蛤?什麼意思?我是要喝酒誒?我要喝酒有位子嗎?』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076 字、1 則留言,僅發佈於社會觀察篇之奇人異事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去到一間酒吧害怕點不到自己喜歡的調酒嗎?來這邊讓我慢慢介紹給你聽,每個禮拜更新一杯酒,總會有適合你的那一杯經典調酒,讓你喝酒不在措手不及,甚至能暸解背後有趣的歷史知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社會觀察與心理|不喜歡加油?更好的祝福語及自我鼓勵聽到「加油」是什麼感覺呢?被鼓勵嗎?充滿力量嗎?對我而言,它是沒有什麼意義與作用的兩個中文字。
Thumbnail
avatar
陳穩
2024-02-22
社會觀察系列@稱讚是種選擇,但被稱讚也許是種天賦十年寒窗無人問,一舉成名天下知用來形容林書豪(Jeremy Lin)可以說是很恰當,曾經的旋風“Linsanity”,在他紀錄片電影中,他媽媽有這樣形容過: 只要林書豪對上一些名聲較佳的球員,如果書豪打的比較好,那人們只會開始思考,“喔也許那個名聲較佳的球員並沒有那麼好“,他們並不會給書豪肯定
Thumbnail
avatar
艾斯大叔
2023-11-27
「社會觀察」王伯伯的無奈前幾天去關心拜訪王伯伯,看到王伯伯臉色不太好,關心的詢問一下,王伯伯逐漸吐露心聲,他說前幾天收到一張紅單,上面寫著被「民眾舉發」,違規事實:駕駛人駛出路面邊線不依規定使用方向燈。違反法條是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42條00項00款,要被罰1200元。   王伯伯平常需要照顧輕微失智的太太,有時因為子
Thumbnail
avatar
家味人生
2023-10-26
社會觀察系列@一個來自胖子的訊息因為不管大叔真的變胖或變瘦,他們都會用一種非常肯定的語氣,“沒有你就是變胖了”、“沒有,你真的變胖”,不管大叔家體重計的數字,他們,只是想要說你胖,當然這不是子虛烏有的事情,大叔會在結論補上,但大叔想要表達,職場、社會上,除了種族歧視、性別歧視、語言歧視,其實還有一項------外貌歧視
Thumbnail
avatar
艾斯大叔
2023-10-22
社會觀察#1 MeToo! 淺談性騷擾的社會困境前言 性騷擾是長期受到社會漠視的重要議題。Pepsi很開心MeToo運動為性騷擾議題帶來了大量的社會關注。隨著MeToo熱潮逐漸平息,Pepsi想著從「追求與性吸引」的觀點和大家聊聊性騷擾。
Thumbnail
avatar
Pepsiii
2023-08-17
社會觀察系列@那些年,我們都逃避不了的話題------你會不會台語?飾演主角的博士唐•雪利(Donald Walbridge Don Shirley)因為從小出生在“黑人不被認可的世界”,儘管他出色的能力並肩當時的白人鋼琴家,但深入到南方巡迴的時候,依然遇到了種族歧視,而更諷刺的是,很多黑人也不把他當做自己同胞,因為他從小受到的教育是白人高級教育....
Thumbnail
avatar
艾斯大叔
2023-08-02
社會觀察系列@面子逃げたら1つ、進めば二つ 逃避只會得到一樣、前進的話會得到兩樣 上週迎來大結局,最新的鋼彈系列“水星的魔女”,整部戲最經典的台詞,意思是說遇到事情的時候逃避也許不會怎麼樣,得到的一樣東西是不會輸;但如果選擇勇敢前進的話,不管輸或贏,都會得到兩樣東西,經驗與尊嚴
Thumbnail
avatar
艾斯大叔
2023-07-08
社會觀察系列@買車篇買車為什麼總是被他人意見影響?買車為什麼扯上從眾效應?我的選擇真的已經被大眾影響過了嗎? 別急,請聽大叔娓娓道來...
Thumbnail
avatar
艾斯大叔
2022-11-12
暖心推薦、柏林影展開幕片《紐約茶館》陌生人的微小善意,是拉近社會的巨大動力《紐約茶館》的英文片名是The Kindness of Strangers,出自知名舞台劇《慾望號街車》的最後一句台詞,這是一部有趣、感人的暖心電影,既浪漫又溫馨,且不會淪為說教,不僅拍出了真實的紐約樣貌,更賦予了「陌生人的善意」更多想像,是疫情之後,我最喜歡、真心推薦的一部電影。
Thumbnail
avatar
鹿刻Luke
2020-0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