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癌症的3大趨勢,我需要加強癌症保險嗎?

2021/04/0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曾罹患乳癌2期,同時20年從事保險經紀人協助許多癌症客戶申請理賠,深切感受癌症的3大趨勢,我們一起來認識。
🎯 癌症的3大趨勢~快速化、年輕化、慢性病化
👉 快速化~癌症已經連續38年都是10大死因的第1名!每 24個人就有1個人罹癌,每年增加11萬個癌症患者。
👉 年輕化~我自己是38歲確診乳癌,甚至協助理賠過28歲的甲狀腺癌、7歲的腦癌、4歲的血癌,深刻感受近20年來罹癌年齡不斷的下降、年輕化。
👉 慢性病化~因為醫療技術進步,癌症的存活率提高。當初確診時,醫護人員跟我說:癌症現在就像糖尿病、高血壓一樣是可以控制的、和癌症和平相處。雖然經過10年,看過一些病友復發或轉移,我仍然堅持定期檢查,不敢掉以輕心。
當責任加重,癌症保障也要增加
我36歲才生了雙胞胎,生小孩後覺得責任加重,我又加買100萬癌症險。沒想到38歲那年確診乳癌2期,那時小孩才2歲。
當初是洗澡時偶然發現小小的硬塊,以為是乳房纖維囊腫,完全不以為意。第一次去看診就遇到很厲害的醫生,他幫我做超音波後,馬上說要安排切片,但沒有心理準備的我逃走了。之後看第2個醫生,也是看到超音波馬上排後續的檢查。最後我在台中榮總做切片門診手術,雖然一切的檢查都不樂觀,但我還是抱著僥倖的心理。
那天本來只是安排回診拆線,醫生卻提早告訴我確診乳癌的消息。當聽到這個消息,我的眼淚就流個不停😭當時我沒有想自己,只想我的小孩只有2歲,如果沒有媽媽怎麼辦?雖然事隔10年,回想起來還是會流淚 😭
小孩4歲血癌,幸福家庭艱辛抗癌路
4歲的小如剛開始只是連續發燒,爸媽以為是感冒;幸好醫生警覺性高,發現小如手上的淤斑,建議轉診到大醫院才確診為血癌。得知確診後,媽媽辭掉工作專職照顧小如,甚至曾經到台北大醫院治療。於是爸爸除了原有的工作,還要單獨承擔照顧小如的姊姊。
醫生說血癌整個療程治療費用超過2百萬,若中途放棄會產生抗藥性,撐過去則治癒機會超過70%。小如這個幸福4人小家庭,艱辛的抗癌路上要補足媽媽的薪水及癌症治療費用200萬,真的不容易 😲😲😲
🎯 認識癌症的3大趨勢,用保險當防護網
因為癌症的3大趨勢~快速化、年輕化、慢性病化,癌症保險的防護要從小做好,保險不是有買就好,要確認保額足夠。當結婚、生子、購屋等責任加重時,務必檢視保障是否足夠。下篇文章我們一起認識~如何用保險幫我們對付抗癌的5大錢坑。
#癌症更多精彩文章歡迎到R姐財富方舟,需要諮詢或即時看到文章歡迎加LINE好友保險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廖嘉紅
廖嘉紅
🔸擁有退休理財顧問 (RFA)執照、國家級人身及財產保險經紀人雙證照,。 🔸超過20年保險經紀人經歷.個人投資與管理不動產資歷超過10年。 🔸專業項目:全方位風險規劃、安心退休計畫、傳富諮詢。 🔸粉絲專頁:R姊財富方舟https://www.facebook.com/red36524/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