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獺祭社員日誌 vol.1|初登場

2021/03/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好,歡迎。不知道在這裡遇到的你,是已經喜歡獺祭的,還是聽過卻未嚐過,或是現在對你來說獺祭是一個謎團,我都竭誠歡迎你的到來。

獺祭是來自日本山口縣岩國市名叫旭酒造的酒藏,而旭酒造只釀造最高等級純米大吟釀的日本酒。能談的太多,容許我先簡單說。
我們的追求是在醉意和銷售之上,吟釀酒的世界常被認為必須要是行家才能體悟箇中奧義,其實並非如此,真正的美酒,是任誰都能品鑑出來的,旭酒造以釀造真正的美酒為宗旨而努力不息。而我的職責是,讓到來的你愛上獺祭。
在這一切開始以前,請讓我稍微地介紹自己。
我是 Zoey,來自台灣高雄,是旭酒造現在唯一的台灣籍社員。
在與旭酒造牽了多年的緣分下,兜轉幾圈,終於故事正式從 2019 年在東京求學時開始,我利用課餘時間在獺祭銀座店打工,於2020 年畢業後,幸運地成為了旭酒造的新入社員。
雖然旭酒造的酒藏是位於山口縣岩國市的深山裡,但以往我都在東京的獺祭銀座店工作,2020 年因為疫情關係,回台灣出差了半年,參加了幾場活動,努力讓更多人認識獺祭並感受它的魅力,說不定也曾向正在閱讀文章的你介紹過獺祭呢。
我常常眼神發光的望著旭酒造的前輩和藏人們,他們擁有豐沛的知識和經驗,對獺祭美味的堅持,以及不斷追求更高標準的精神,能身為旭酒造其中一員的我感到無比榮幸。和博學多聞的大家學習當然有些心得,但這些都只是書面道理。
我從未碰觸過山田錦、從未在麴室裡大汗淋漓、從未為獺祭的裝瓶繫上繩結、
從未大口吸著帶有獺祭香氣的岩國市空氣。
終於在上週,我前往了山口縣的酒藏,度過了五天的見學之旅,於是我將這些所見寫成日誌想與大家分享,會分成數篇來發布。可能有些人聽過,其實獺祭的製造部是沒有女生的,也通常不會讓女生去參與,因為工作內容實在太吃重了。所以接下來幾天的文章,你可能會看到我很努力,但什麼都做不到的模樣(笑)
接下來請倒杯獺祭,我來說故事給你聽吧。
旭酒造 / 獺祭 DASSAI
旭酒造 / 獺祭 DASSAI
「我們的追求,在銷售和醉意之上」ー真正的美酒,是任誰都能品鑑出來的,旭酒造以釀造真正的美酒為宗旨而努力不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