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兒|給女兒的第3封信。沒有為你

2021/03/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親愛的寶寶:
因為你,我的世界從此不一樣。
我從原本視小孩為拍咪呀的工作狂,到母愛大噴發的半全職媽媽;從立志每天睡20小時的嗜睡魔人,到一天幾乎20小時都醒著的黑眼圈怪物;然後現在挑戰一邊工作一邊帶你!
一邊工作一邊照顧你,我滿心喜樂接受到底。
從大企業的積極一員引退到家裡,我開啟了截然不同的工作人生,主因是為了一邊工作還可以一邊照顧你,我不想錯失你每一刻的成長機會,所以我決定在家兼職寫作的遠距工作。坦白說,真的滿辛苦的,畢竟面對還是小獸的你,無法真正有個人跟人之間的對談,還得趁你睡覺的時候夜半趕稿,24小時都在忙碌,剛開始真的是疲乏到恐怖,好險有你爸爸的支持和安啾的協助,不然我可能已經喪失性命,哈哈。
但我真正想對你說的是,也許有一天(也可能沒有那麼一天),我心裡或嘴上會不慎說出「當初為了你......」之類的話語,造成你的負擔或壓力;對,我必須承認,為了照顧你,我確實犧牲了原本即將升遷的不錯職位,犧牲了在職場發光的可能性,犧牲了錢多多的狀態,不過!不過!不過!我很清楚知道——「這是我自己選擇的,與你無關。」
是我自己要選擇這樣的生活方式,因為我想看著你還是澄澈的雙眸;是我自己選擇要留在家裡,因為我想陪伴你在你最需要我的時候;是我自己選擇要放棄事業,因為我想參與你的成長階段;是我自己選擇少睡一點,因為我想留你在身邊久一點。所有的一切看似犧牲,其實是我自己自願的,我不希望有那麼一天,為你所做的一切變成對你無形的索求,所以我必須先把話說清楚;我不希望有那麼一天,因為和你的關係張力,這一切變成我拿來對你的情緒勒索。
最後,我想說,這個選擇獲益最多的人是我,這個選擇讓我覺得自己是全世界最幸福的人,在這條路上,上帝為我預備了所有需要的狀態,案主、經濟、時間......等,如果沒有踏上這條路,我不會知道上帝是個在曠野開道路、在沙漠開江河的神!最重要的是,祂愛你愛到底,以至於給媽媽足夠的支持體系來繼續陪伴你,這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我滿心喜樂接受到底。
愛你,
媽媽。
2020.03.28
11會員
19內容數
親愛的:我把對你的愛封存在一封封信裡,這裡是只屬於我們倆的迷人記憶;願你長大後能了解媽咪,也更懂自己。盼收納這些回不去的片段,並將童年的內心匱乏,暖作文字,療癒你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