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不需要和解/只需要愛。

2021/03/2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36離去年的生日,又過了一年,今天是36歲的最後一天,買蛋糕的時候,被問蠟燭要幾的時候,還想說來個3就好,後來想想既然每年生日得來不易,日日無常的道理之下,就紮實的來個36好了,略熟女籽也不用太在意年紀。
點上蠟燭的同時覺得光散發著好溫暖喔!最喜歡這種慶祝的感覺,就像是之後的每一天都會有像這天般幸運的感覺,我請略熟大姐用著她非常獨特的嗓音幫我唱生日快樂歌,她說許個願吧!!
我許了非常平常的願望~1.家人朋友都健康平安 2.希望阿香我媽明年可以平安順利回來 3.對!愛的人出現 但其實心裡默默有個聲音是一切安好,是現在的我想要的。
看著我略熟姐們邊吃著蛋糕邊說好好吃好幸福的時候,我就也感覺到幸福,半夜和朋友聊天聊到以前在外跳完舞瘋狂去朋友家樓下找他再脫下高跟鞋也覺幸福,幸福有可以一起瘋一起哭一起彼此了解的朋友,同時邊聊朋友邊想減肥又邊吃了八寶粥。
也是第二個我媽離開的生日,以前都不覺得生日要特別跟媽媽過什麼的,因為我媽也不是愛過生日的人,以前問她要什麼她都說不用,帶她去唱歌就好,哈哈~~我媽非常愛唱歌,她家裡的伴唱機一度比我們還重要,在上面擺放東西她會不悅~
但現在看著蛋糕吹著蠟燭內心深處好像會有一種不知道怎麼形容的感觸,這個失去和離開好像隨著時間和我們獨立成長昇成了一種力量,雖然無形中愛的連結還是存在,好像也慢慢適應了另一種生活,以為我們適應不了的,過不去的,都過去了,這就是生命的可貴吧,還有一種家的力量,當普遍在說原生家庭/親子關係一些書裡,都講到關係的傷害,彼此的誤解,不對等的對待,很多得很多,曾經我也有需要跟媽媽和解的一些事情,我也不諒解,覺得有被忽視,不平衡,或想要別人來當我心目中完美的母親形象。
只是有一天在冥想的過程裡,我獲得了一句很淡淡的話,彷彿媽媽在跟我說,我們不需要和解,只需要愛,忽然覺得明白了很多事,以前為什麼不懂,總是要母女關係裡任性,總是要在相處裡面挑剔,但當這人消失後很多事就煙消雲散了,總是會有些自責,但過了一些時間後就會記起我媽最愛的我笑容,她總是跟我說,看見妳就開心,再給我個擁抱。
買到特別的芝麻/花生口味
邊寫這篇文章的同時,廣播裡唱出~她愛了我好久 沒有理由 不皺眉頭 一無所求,好同時代表我媽對我的愛,哈。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會員
    7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