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日,真正的主角是媽媽

~舊照重發~

今天是我的生日,感謝身邊每位朋友的祝福

但今天依然要再次謝謝娘親,在三十一年前,鬼門關前走一回的媽媽,從懂事了以後,才知道這值得慶祝的日子,主角其實是每一位媽媽。
在當時,也不知道媽媽經歷了怎樣的痛苦,才把我孕育到母子平安的那一刻,我想媽媽見證著我健康平安長大,成家立業,對我的愛早就沖淡了生產我時的痛苦,也是在我長大之後,才知道這值得慶祝的日子,主角其實是每一位媽媽。

你吃了嗎?今天休息嗎?你冷不冷?記得多穿點?下班早點睡!

成年後的每個生日,肯定都少不了媽媽的祝福,雖然都是一些看似日常的關心,卻也是我們東方人表達愛意的最大尺度了。
媽媽就是這樣,總是用輕描淡寫的方式來表示她的愛,也許是環境使然,那麼簡單的文字每一句話,都是那麼的暖心。
自從結婚後,爸媽對我說話的方式,多了一種商量,多了一種徵求的語氣,對我來說就像是朋友那樣的口吻,是種信任,信任我已經能夠對自己的決定負責,是種成長,了解我們的看法,能夠尊重並給予肯定!更是一種肯定,肯定我們在這個年紀所做的一切事情。

而立有一,要和別人不一樣要先『聚焦』

想和大家聊聊近況,也想和大家分享正在改變的那些日子,在書上了解到該怎麼去設計自己的人生、工作,也真的很有幸能夠只做自己最該做,最想做的事,留下最適合的,就是最好的。
因而了解到,一旦你太過在意外界的評論與眼光,就會忘記做自己。
當瞭解了生存規則之後,人生決定「不要什麼」,比「要什麼」更重要!
現代人不斷地追求「滿足」,但是卻忘記要「知足」,有些束縛,是我們自找的;有些壓力,是我們自給的;我們無法改變外在的環境,但是我們可以改變自己的心態,真正的富裕,不在於存款簿裡的數字,而在於珍惜自己所擁有!

聚焦人生,要成功,先學會捨棄;留下最適合,就是最好的。

大膽丟掉真的不需要、失去也無妨的東西,開始過「減法」的生活。瘋狂追求不再是人生唯一的選項,不要盲目地用物質享受滿足自己,才能讓你獲享心靈的自由與快樂。
學著用減法來構築餘生,了解到光與暗是共存的,人生有光亮的時刻,亦會有陰影的存在,我可以決定要看被光照耀的那一面,或是專注在黑暗的角落,要置身在天堂、或是墮落地獄,心情是由你自己決定,日子也是你選擇要如何去過你的生活。
如果,你也認同這個觀點,請不要吝嗇的給我一些回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每張相片都是攝影師的傑作;每部電影都有導演想說的故事,喜歡電影裡闡述給人的感動,享受著每一幀的畫面,渲染了我們的喜、怒、哀、樂,我特別享受在電影放映結束後,全身心沉浸在故事情節裡,随著情緒肆意的抒發之後,總會有想要說的話、想要記錄下來的情緒、每位演員的詮釋、電影裡忘不了的台詞、讓人省思的電影橋段,都是這個專題的內容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