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hope you are happy )

2021/12/0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代替親生母親養大我的阿姨
2021/12/02
世界對稱日
阿姨 70歲生日快樂~
中午一下班,買了蜂蜜蛋糕,檸檬綠茶。
回到阿姨家。
12/02 是她70歲生日。
今早凌晨兩點半,突然驚醒。
隱隱約約是個極度悲傷的夢,
夢裡,是我跟她手牽著手,
黑暗裡一陣大風,
她即將脫離我的手,
而我不論如何緊握都捉不住,抓不住。
心跳得很快、再睡也睡不安穩。
鬧鐘響起的七點半,我馬上撥了電話給她。
『我今天過去找你好嗎?』
上週六,
我與她起了非常嚴重的衝突。
話出口很重的我
惡毒說出她心裡深處的痛。
我能看出面無表情的她
非常的想哭。
但我停不住,講出所有她不想再提的往事。
往事很難如煙,
堅強如她,都曾被擊倒壓垮。
爭吵最後我說了句『我暫時都不會來家裡了,你讓我看了就討厭。』
我想要她痛,後悔沒有聽我的話。
本來最初的最初,只是我捨不得她被家族其他人欺負,
但最後是我,是我說出最傷她心的話。
大約一星期沒見她。
一去見她縮躺在床上,
看起來很沒精神。
見到我第一句總是先問我吃了沒?這樣的人就是父母吧,
光想著你吃飽了沒穿暖了嗎
身上的錢夠不夠用。
而我,以為是關心,都只是『我想』
誰的付出,清不清楚,
心的感受比眼睛真實。
最終,我也脫離不開『情緒勒索』這四個字。
當我拿著蛋糕出現在門口,
阿姨的眼睛微微一亮,
默默的我們一起吃著蛋糕。
她說「我真的好開心你來,
你來,東西吃起來都比較香。」
眼睛熱熱,喉頭很緊很緊。
原來我是希望妳只愛我,
獨佔妳的愛,
我是個貪心的孩子
只想妳在乎我就好。
後悔的上前擁住她,臉埋的很深。
覺得自己好幼稚好自私。
親愛的,阿姨,
謝謝你包容我的壞脾氣,
我希望無論如何,
你都要健康,都要快樂,
有血緣的人,不代表就是你的責任,要心疼珍惜你的人。
謝謝你,對不起,我愛你。
謝謝你平安活到70歲
對不起我總是只把壞脾氣留給你
我愛妳,希望你能快樂。
「如果你能從你所有的悲傷中
牽著我的手走出來的話
如果我可以一直看見
你那掛滿笑容的臉龐的話就好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Ning Lee
    Ning Lee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