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遠足必帶的零食:森永牛奶糖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時間推回四十多年前,低年級的級任導師宣布了一件大事,教室瞬間炸裂開來了!
「下星期六早上是遠足的日子,當天不必上課,書包裡記得放水和手帕、衛生紙,也可以帶些糖果和餅乾等零食.....」接下來老師講的話,我就完全聽不到了,滿腦子都是期待已久的遠足。
我兒時住的村莊以務農為主,最近的風景區至少距離五十公里遠,國小的遠足受交通不便利的因素影響,就僅由級任導師帶著,全班徒步走個半小時的路程,到鄰近的小學「遠足」,真的是名符其實的遠足,第一次遠足之前,已經看過其他小學的小朋友來訪,從上課時的窗戶看過去,有一群穿著不一樣制服的小學生,坐在大榕樹下野餐,看得我好羨慕。
這一天終於要到來了,我小心翼翼地握著奶奶給的紙鈔,原本的零用錢都是銅板,但因為是要買遠足要吃的東西,額度特別提高了,要買什麼好呢?什麼東西在野餐時,拿出來會得到大家羨慕的眼光,會引來別人想交換零食的動機,我走過餅乾區,也略過飲料區,直直走向森永牛奶糖,最想吃的就是那香濃甜蜜的焦糖牛奶糖。
年代太久遠了,已經忘了價格是多少錢了,只記得到了其他學校的操場,先是興高采烈地玩了他們學校的遊樂設施,也在老師的帶領之下玩了大風吹和老鷹抓小雞等團體遊戲,接著老師宣布野餐時間開始,同學們三三兩兩在陰涼處坐下,各自拿出飲料和零食,各式各樣的零食一字排開,好琳琅滿目的陣仗,但怎麼那麼巧!每個人都至少帶了一盒
森永牛奶糖
圖片取材自網路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這是我為接下來的連載小說計劃所新創的專題,小手上路,不熟練之處請多包涵,題材均來自周遭人事物,再加上想像與自由發揮而成,寫作的時候我是作者,完成之後,讀者才是作者,可以邊看邊恣意想像,化文字為想像畫面,讓人物靈動有生命,讓我們共同完成這部作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鼠不淨的煩惱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暖胃也暖心:薑汁地瓜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大家好,我是蟑太太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步步為「盈」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如果我全盲三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數位科技入侵育兒生活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鯊客秘辛 -- 鯊寶的遠足便當】在普吉特海灣釣鯊魚遇到意外的驚喜!?(´⊙ω⊙`)
    Thumbnail
    avatar
    魚骨書籤
    2021-08-29
    《窗邊故事集》記憶中的美好:遠足寫在前面: 人生中第一次用走的去郊遊,是在國小二年級時,為了紀念以前那快樂的童年回憶,把它用故事的形式寫下來,並稍微改編了一下,雖然是好幾年前的故事;但重新看一遍時,腦中那美好的回憶,立刻浮現,嘴角就忍不住失守了。故事中的小女孩就是我本人,而那位當時和我一起走路的朋友,現在偶爾還是會互相聯絡的。 P
    Thumbnail
    avatar
    一隻會彈琴的貓
    2021-05-31
    《裏世界遠足》送命的怪談輕旅行小說改編《裏世界遠足》是一部以異地探險結合日式都市傳說怪談的動畫作品,故事以無緣無故闖入裏世界的喜歡廢墟探險的大學女孩紙越空魚,在差點失去生命時,被精通軍武的金髮女子仁科鳥子所救結下淵源,兩人一起在裏世界探索找尋可以回到原來世界的出口。
    Thumbnail
    avatar
    陸坡 (LUPO)
    2021-03-26
    在禁止遠足的時期,呼吸到最自由的空氣這場疫情像是一場全球性的龍捲風,把整個世界從根部拉起、捲入風暴,再重重摔到地面上。在這個旋渦中,每個人都失去了掌控原先日常的能力,任憑風暴將自己拋高並甩到不曾駐足的位置,掉落在陌生的地方還心有餘悸之時,就得擔心尚未走遠的龍捲風會不會轉個彎又向原路襲來
    Thumbnail
    avatar
    Fang, Shen
    2020-06-26
    給30歲前的妳 遠離經痛的飲食與營養筆記!先前已經有研究發現養成運動的習慣能減緩經痛的疼痛程度,那如果飲食呢?我們是否能藉由吃得均衡,或是補充特定的營養素來改善呢?答案是有的,多吃蔬果、魚還有...
    Thumbnail
    avatar
    editor anyo
    2020-06-20
    【後疫情時代】斜槓收入、遠距工作&零工經濟的可能性因為疫情關係,工作變得朝不保夕,沒有什麼理所當然......後疫情時代,我們警醒了什麼?從中學到了什麼?
    Thumbnail
    avatar
    Yao-Xiang Huang
    2020-0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