棉花糖可以吃了嗎?

2021/10/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個人小故事分享:
園長:各位小朋友,今天我們為即將畢業的大班舉辦小型園遊會,發給各位的園遊卷是可以用來買吃的或是去玩遊戲器材哦!
其它小朋友:耶!!!一窩蜂跑掉。
老師:小朋友,你怎麼還在這邊呢?
我:嗯!!我想再等一下,其它小朋友在玩。
老師:那你可以先去買吃的啊!
我:【我想存起來!】
老師:(笑笑地走開),過了一下子,老師先幫你換了一杯飲料,口渴可以先喝哦!
我:(接過飲料),謝謝老師!
園長:今天活動圓滿結束,大家開心嗎?
其它小朋友:開心!
我:???還在思考中,不能玩了嗎?可是我的園遊卷還沒用耶!
時間快轉1年後,滿心期待又有園遊會,可惜沒有,當時的我還以為累積起來的卷可以用的到,接著我就從大班畢業了!

《存錢》是美德,可惜當時的我搞錯項目
【延遲享受】,還是【活在當下】,個人認為是取決於每個人,其實答案並沒有對錯
小時候的我喜歡存錢帶來的成就感,從1+1~~~+1,累積成10塊;5+5~~+5;10+10~~+10,累積成10個,尤其是排成一疊一疊時,我會覺得這是我努力得來的!
    新年,家務,收納,整理,清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