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永牛奶糖裝的不只是牛奶糖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每次在在超市或超商看到橘黃色紙盒包裝的森永牛奶糖,就會勾起我和阿公的回憶,阿公是傳統的客家人,可能是受過日本教育,又加上是退休的火車司機員,每天早上起來一定會看到他梳油頭,如果出門的話,會穿上白色襯衫和西裝褲,腳踩著刷過鞋油後的皮鞋。我有一次看了「賭神」的電影,都懷疑賭神是不是學我阿公,把整個頭髮往後梳,看起來油油亮亮。
以前是大家庭的年代,阿公吃飯時會有所要求,一定要全員到齊,就算小朋友先坐在餐桌上,也要忍耐飢餓,等到阿公和阿婆就座後,大家才能開飯,不然會被阿公一頓臭罵。就連掃墓時也要開了三、四台車,浩浩蕩蕩的去,這才算是對祖先的尊重。阿公發起脾氣來,罵人時聲音很宏亮,大家能閃則閃,記得有一年過年的除夕,因為小朋友貪玩,阿公氣說我們沒有幫忙姑姑做打掃和貼春聯,但是姑姑覺得我們年紀還小沒有關係,結果當天吃年夜飯時,阿公跟姑姑就吵起來,姑姑反鎖在房間裡,準備收東西回台北,後來經過一群親戚的勸說下,大家才緩和氣氛,享用年夜飯。
在那個重男輕女的年代,慶幸阿公依然對我們三姊妹疼愛有加,七零年代的台灣,並沒有超商和超市,就只有雜貨店,阿公每次帶我們去雜貨店,就只買三盒森永牛奶糖,我們三姊妹會慢慢打開紙盒,將白色包裝紙打開來,將軟軟四方型的牛奶糖放進嘴裡,牛奶甜甜的味道散發在口中,對我們這些喜歡糖果的小朋友而言,顯得珍貴稀有。所以我們會慢慢的讓他在嘴裡融化,這樣感覺可以吃比較久。阿公直到我上大學時就過世了,所以現在也沒有機會跟阿公一起去買森永牛奶糖了,森永牛奶糖裝的不只是牛奶糖,還有我們對阿公的思念。
    2會員
    1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ladon拉東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請問柴犬好養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茉莉花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藍玫瑰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Youtuber的狂潮來了!(上)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Youtuber的狂潮來了!(下)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蜜蜂與蚊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雋永系列EP.3_《薄荷糖》意味深長,浪漫而悲傷,回顧絕望的過程,回到最初的單純乘坐熟悉不過的列車,踏上生涯浮現的支線,世間道理很簡單,過了那個村沒那個店:錯過的不只是千載難逢,悽慘的莫過為喪志迷失。
    Thumbnail
    avatar
    赫然隨筆 (Rafa Chang)
    2021-08-26
    〈過年的玉米牛奶糖〉 忘了小時後的哪一年大年初二「回娘家」釋回母親的娘家,外婆家,舅媽準備很多零時「餅乾、糖果、堅果」等等。我最不愛吃須玻殼的開心果等等有殼的東西或者有子的東西,那依年我吃到一種硬糖與題目有關,進廣告請自己休息時間後往下閱讀。 圓形的身體是你的形狀,甜甜的滋味讓我吃著感到溫馨的玉米牛奶糖,不知你的產地,
    avatar
    小熊
    2021-04-07
    〈青少年的友誼與牛奶糖故事〉 民國九十二年的某個夜晚,秋天的業哩,在國中參加親子英文班的時候,我的國依同年不同班的同學留給我刻骨銘心的青春回憶。那是一個關於牛奶糖的記憶,廣告時間,待下段繼續閱讀。 小時候吃的牛奶糖總是紙盒裝的,裡面有十二小塊各用依張紙包裝的不之品牌台灣牛奶糖,直到現在我才得知「因徵文看格有文字才知其品牌」這不
    avatar
    小熊
    2021-04-01
    森永牛奶糖的滋味小時候吃森永牛奶糖的方式: 掀開白色包裝紙,輕輕啃咬一小口後,再將包裝紙包回原來的樣子。
    Thumbnail
    avatar
    Grace
    2021-03-30
    遠足必帶的零食:森永牛奶糖時間推回四十多年前,低年級的級任導師宣布了一件大事,教室瞬間炸裂開來了! 「下星期六早上是遠足的日子,當天不必上課,書包裡記得放水和手帕、衛生紙,也可以帶些糖果和餅乾等零食.....」接下來老師講的話,我就完全聽不到了,滿腦子都是期待已久的遠足。
    Thumbnail
    avatar
    Grace
    2021-03-30
    森林的口香糖、藍莓與松子 — 蒙古北方的飲食文化遠處灌木叢一片藍與紅點綴其上,那正是野生藍莓與紅莓。不久後,我們三人已經席地而坐,以自身為圓心,品嘗起以手臂為半徑內的莓果,最後乾脆或趴或躺在苔蘚上…
    Thumbnail
    avatar
    廖珮岑 Pei-Tsen Liao
    2020-0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