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餐 騎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01
午餐是一百隻天鵝拍翅飛過胃臟上空
情緒有一千顆隕石撞擊地殼
一萬朵白雲能否接住一根針
一億棵榕樹等著說故事給我們聽
02
騎車穿入漫漫思緒
眼裡一幕幕心情消逝
胸腔裡有種作嘔的酸味爆炸
呼吸彷彿鋼絲刺透心臟反覆拉扯
現實如鮮紅扶桑花盛開頭頂
時間像吵雜列車總會過去
    3.1K會員
    1.4K內容數
    叔本華認為不孤獨就庸俗,似乎有道理。目前比較喜歡艾蜜莉‧狄金生那樣,有點與世隔絕,或許像陶淵明說的:「常著文章自娛,頗示己志。忘懷得失,以此自終。」寫詩在我而言,有點像原始人結束了一天的生活,穴居時就著柴火,在牆上塗鴉白天那頭絕美的水鹿。也像是漫遊散步的方式、胡思亂想的方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李四郎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街角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犧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花朵枯萎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時間已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當老鷹不再飛翔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木棉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騎車四處去星期日和男朋友一起騎車雙載去了很多地方,去了京站、迪卡儂、家樂福、UNIQLO,採買了一些東西,再一起去買晚餐,帶回他家用餐。我們這一趟騎車四處去,讓我發現了他的一個優點,在心裡默默地感到開心。
    Thumbnail
    avatar
    番茄
    2021-07-12
    騎車人生最近買了機車也開始用它來旅行,以前在日本最懷念在台灣騎車的生活,風的快感,自由,旅行,跟朋友的騎車回憶,夜遊,生為台灣人都有一個機車魂,我就是那一個,大學常有朋友叫我獨行俠,因為我愛一個人騎車很快的車衝下山頭也不回的走,不愛跟人交流但有自己的一群朋友,夜唱,夜遊,以前生日時大家知道我愛騎車,幫我改裝
    Thumbnail
    avatar
    阿硬
    2021-06-30
    那天午後,我決定一個人騎車上山……一棟藍瓦白牆的西式宅邸出現在對面,我快速迴轉,將車停在氣派的黑色鑄鐵大門前。大門敞開,沿著斜波而上約十多公尺,宅邸矗立在那。雖然沒人看守大門,看似可以自由進入,但我還是怯生生地張望了一下,直到確定不會有警衛突然衝出來攔阻我以後,才慢慢走進去……
    Thumbnail
    avatar
    鴻雁
    2021-05-13
    午餐的選擇 女兒去年升上高年級,終於獲准午餐時間可以離開校門自行覓食,不必留在校內吃學校午餐了。 本來是件好事,因為學校午餐做的是一年比一年糟糕,每況愈下,形跡可疑的肉類料理泡在顏色過分鮮艷的醬汁裡面,最後孩子們只好吃白飯或是不加任何醬料的義大利麵條,餓到下午回家吃媽媽的小廚房菜。
    Thumbnail
    avatar
    白襯衫
    2021-02-07
    百元午餐 — 老字號車仔麵朋友分享的香港版的百元(台幣)午餐,我今日也挑戰了。 我住在香港屯門區,又便宜又好吃的地方,這間位於街市附近的麵檔—唐記粉麵小食值得推介。它座落屯門幾十年,雖然地方淺窄,卻是很多屯門人從小就吃到大的美食回憶之一。很多人長大後,時不時也會回來吃上一碗。
    Thumbnail
    avatar
    Emma
    2021-01-25
    午餐之選不知怎樣選好
    Thumbnail
    avatar
    亼亼
    2020-1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