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利店裡的社會觀察06 - 他跑了、我傻了

2021/03/3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實際上、這或許已無法用『便利店裡的社會觀察』了!?事情的來龍去脈、待我細細講來 ---
又到了下午的三點一刻、一如往前地在徒步行走在車流馬龍的街道之上;此時、我每日都會固定去報到的『便利商店』就在眼前,阻攔在我面前的、也只有那條足有四線道寬的十字路口
此時、我還能保持著那小確幸般的心情,在心中暗地喊著那句『老套的台詞』
-- -- 我不是正在喝咖啡、就是走在要去喝咖啡的路上 ----



**********************************************************************************



就在我都被自己逗得忍不住、發出『噗嗤』一笑之時,突然 ---- !!

『咔啦 ---- !?!?』


一聲巨響從身後傳至耳邊,轉身回頭一看、果然確實也不出所料;只見一灰一白的二台機車同時倒地!騎在前方、被擦撞的那名騎士,更是硬生生地在柏油路上滑行了近有五公尺那麼遠了吧...?

此時的我、明明早就從長褲的口袋中拿出手機來了,但偏偏此時的我、就像是那看到大燈而被嚇傻的小鹿;只能呆若木雞地待在原地、即便我的腦中勉強還在思考著,現在到底是該先報警?還是先叫救護車呢?

只見連我在內、經過事發地點的路人、街店二側的商家,走上前來『關心』的人也在不知不覺中、慢慢地聚集了起來....,也正是因為如此,說時遲、那時快 ---- !!
原本同樣地因為擦撞到前方機車、而側摔翻倒在地,被自己那鐵灰色機車給壓在底下的那名騎士,更是有很大的可能是這次交通事故的『主因』;就這麼扶起了自己的機車

下一秒、讓在場的所有人都還反應不過來,只見他隨著發動了機車、不顧被他撞到、還勉強從地上站起的傷者;逕自掉轉車頭,一溜煙地、就這麼騎著機車揚長而去了!?!?

親眼看到這一幕的我、早已被嚇得目瞪口呆!!那個時候 .......
---- 他跑了、我傻了 ----



雖然在電視新聞上也看過不少這樣的報導、但是在面前親眼所看,那份體會到的震撼那又是完全不是那麼一回事了,這個....就是所謂的『肇事逃逸』嗎!?!?
接著、不到一分鐘的時間,前來事故處理的員警才騎著機車前來;但是、這樣是否還有辦法追尋找回那個早已逃跑的肇事者嗎....?

**********************************************************************************


已經安然地坐在便利商店裡的我、還沉浸在那不久之前令我『不可思議』的事件之中;如果還要做什麼樣的小結的話、那便是我深刻的反省到,自己果然還是太不成熟了!!
今天是運氣好、自己只是站在『旁觀者』的立場,但若是自己是事件中的其中一方、我也一定會更加地心慌意亂、更加地不知所措才是吧?哪怕不會那麼不負責任地轉身逃跑,但那也一定早就被嚇得丟了三魂七魄;還得倚靠前來處理的員警們來安撫我吧??
雖然在日常中、並未有太多的機會讓人去學習這樣的事情;同時、也不會有人會希望有機會去學習這樣的事情吧?但是、也唯有真正遇到事情時,才真的是考驗一個人是否成熟的指標吧????
也因為如此、直到我在寫這篇文章之時,我都還在想著這麼一件事情,如果今天碰到事情的人是我,對方肇事逃逸的話、我到底應該是要如何是好呢....???

    11會員
    17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