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利店裡的社會觀察05 - 果汁牛奶

2021/03/2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星期六的午後時分、三點一刻的午茶時光;隨著將手中的紙杯再度輕輕地放至桌面、從口中也同時慢慢地散發著奶厚醇香的咖啡味
然而、單靠這杯咖啡仍無法怯除占據著我大腦裡頭的睡魔,此時的我、雙眼感覺到些許不適地刺痛,隨著猶如千斤重的眼皮、不自覺間闔上雙眼的同時,意識也逐漸模糊了起來
就在此時 ----
『呀哈哈哈-----!!』
尖銳卻也不脫童稚的笑聲,讓我為之一震!剎時、就將我拉回現實之中;緩緩抬起都要接觸到桌面的額頭,頓時、在我右前方的坐著一家人
年輕的夫妻分別帶著目測應當還不到5歲、還上著保育園的一對姊弟;只見在他們的座位上早分別放著一瓶果汁牛奶,還有數輛、一系列地模型小車;不過光憑這些、果然是無法阻止這對『小惡魔』小孩的吧!?
只見他們旁若無人地囈笑、無所顧忌的奔跑,讓人無法將目光從他們的身上離開;此時、根本讓人來不及由衷體會到一絲『卡哇伊』的感覺;反倒愈來愈替他們感到不安...深怕一不小心、他們可能就會撞到別人或被那尖銳地桌角給撞傷
而在這短暫地、我喝一杯咖啡的時間裡,從穿梭在貨架間找小孩、到帶小朋友去上洗手間,都只有見到母親在便利商店裡、忙著滿場跑;而那位父親到哪去了?
沒錯、那個人似乎一點也不擔心,從他入座開始、就一直低著頭在滑手機!?最多、也僅事象徵性地喊個孩子二聲;最終、在真正打擾到店內其他客人之前,勉強能讓他們消停下來的方法、也真的只是稍微挪了挪身子,讓小孩們參與進他『正在遊玩』的手機遊戲之中.....

離開便利商店後、我的臉上或許還掛著那抹無可奈何地微笑,心中也充斥著五味雜陳;即便只是出於我個人的一己之見、也有資格去數落那位不作為的父親嗎?


**********************************************************************************
細細想來、自己的父親在過去似乎也有這方面的傾向?從小到大...每當他吃完晚飯、最多也只是將碗盤放在水槽裡頭,接著便逕自跑走、去做他自己的事了
至於說日常生活中、所謂的家務,大約也就是在固定地每週一、三、五晚上,丟個垃圾而已;至於剩下來的家政事、孩童養育的部分都是由誰 carry的?這點大約也就根本是不言而喻了吧...?
或許也就是因為這樣,在過去的作品中、我筆下的男主才會被設計成那樣吧?被女主提攜前行也好、被母親壓制屈服也好;居家的男主,也大都集中著墨於打掃、料理等『家計事』的等活動上
不擅長口語上的描寫、也不做那彎彎腸子地套路;最終、還是選擇這種最直白的方式,來體現男主獨立生活的自主性、還有那份對女主的『亞薩西』了吧?
    11會員
    17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