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巴拿馬荒島-多災的科伊巴島之行2(一切都是因為錢)

2021/04/02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這是我第三次造訪科伊巴島,卻是第一次因工作跟研究團隊前來。
在聖地牙哥和代表巴拿馬野生物動保育協會(PWC)的三個野外助理(原先便認識的荷書耶、伊莉安娜和初次見面的維克多)採購龐大數量的食材後,正午在聖地牙哥的巴士站等待傑瑞和他即將成婚的未婚妻戴博菈。
艾力克事先聯繫時跟我提過,在他們的分工協議中,傑瑞會租車負責所有人的交通;看著我們整堆的行李器材食物,著實納悶傑瑞租了什麼樣的車子可以容納我們所有人和裝備?
連我在內共四個人,及要運送的裝備、食物
(中間諸多爭議細節請付費觀看...)
最終在我筋疲力竭的協調各方後,傑瑞不情願的掏錢解決順便抱怨他身上現金短缺。
我們終於可以將裝備上船出發時已是太陽高掛西方天的下午四點半,若一切順利,兩小時船程後我們可以登上科伊巴島。
照片中完全看不出來這些人剛為了錢吵得不可開交。左起:傑瑞、戴博菈、荷書耶和伊莉安娜
平底小船引擎怒吼全速前進破浪前行。
斜陽把海岸線與一些離岸的礁岩染的金黃耀眼,照這速度我們靠近科伊巴島時該已天黑。心下暗自惋惜,根據前兩次到訪的經驗,科伊巴島周邊可以遇見海豚家族,運氣好的話還有機會遇上遷徙中的座頭鯨。
第一次到科伊巴島時,靠近島嶼時遇到的海豚家族
(更多細節請付費觀看全文)
不知是眾人壓抑的怒氣影響了船,或就是出發前沒燒香拜拜,彷彿這天的災難還不夠似的,羅南度來回檢查引擎右試圖重發動幾次後、帶點不情願的宣布:我們的船,拋錨了。
巴拿馬真的不是考驗應變突發狀況能力的好地方,偏偏總是各種狀況隨時等待機會出頭。
要不是場合氣氛實在太不適合,我真的很想笑出來。
這就是巴拿馬,歡迎來到巴拿馬啊!
若是剛到巴拿馬的我遇到這些事或許會很焦慮,居住半年後的我可能會有點生氣,但當時,已經住在巴拿馬超過一年半的我真的就只能努力忍住(以免觸怒眾人)那莫名想笑的衝動而已。
.
這篇文章是我的專題「巴拿馬散記」中的一篇,想要瞭解更多歐卡在巴拿馬的生活請瀏覽巴拿馬散記,只要訂閱一次就終身可以閱讀專題上所有巴拿馬光怪陸離的文章(就是買一本書的概念)!也可選擇訂閱方格子Premium專案,每個月可以瀏覽包括歐卡更新的巴拿馬散記文章在內、各種分類的優質好文!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2257 字、2 則留言,僅發佈於巴拿馬散記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33會員
60內容數
巴拿馬的聖塔非,承載了我生命中兩年很重要的光陰。 在那兒發生的每件事,有笑有淚。 歡喜或悲傷,到了最後,都是讓人成長的養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