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陸劇推薦/你是我的城池營壘

2021/04/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醫生女孩與酷酷警官的愛情故事,總是可以輕易吸引大眾的目光,幾年前最引人注目的一部韓劇「太陽的後裔」,就是類似的組合。
當時那部劇因為有宋鍾基與喬妹的超發光來電組合,光是看他們兩個人的愛情互動及深情以對,就夠餵飽我的愛情胃了,何況這兩人到最後乾脆直奔結婚去了,更是讓人心花朵朵開啊。
可惜,美麗浪漫的愛情永遠只會出現在戲劇與小說裡,現實中的柴米油鹽無法承載這些太過動人浪漫的情節,悲劇收場。
會重提這部太陽的後裔,就是因為我現在要介紹的這部陸劇,大家都說角色的設定及某些橋段和這部韓劇非常類似,很多人還以為是翻拍的,只可惜不是。
這部「你是我的城池營壘」,是由網路作家沐清雨小說改編的軍旅愛情劇,在前面十集左右,是我認為這部劇最好看的地方,因此我也追了下去。
一開始女主被銀行搶匪給劫持,手裡還被塞了個未爆彈,是男主角溫柔的循循善誘,讓她在害怕恐懼中找到了可以依靠及安定的力量,明明是很緊張的生死交關時刻,明明女主嚇的一直哭一直哭,可兩人的對話卻超好笑^^
因為這部劇,讓我見識到馬思純超級自然生動的演技,當真不是蓋的,以前就聽說這姑娘演技好,很多戲都找她拍,可我一直無感,連她當初和霍建華拍的「他來了,請閉眼」都無法吸引我駐足觀看,可這部劇,她的眼淚,她的笑顏,她的賣萌及可憐兮兮及勇敢,都讓我深深的被她吸引住目光。
當然,每部戲都有每部戲的雷點,這部戲最大的雷點,應該是醫療團隊跑到山區救難的那些集數,這部份的篇幅佔了太多,完全把節奏給打亂了,是真的很可惜,而這一大堆的集數中,我幾乎是快速跳過的,而完全沒影響到我對劇情的理解度。
雖說如此,這部劇目前為止看起來都是不錯的,是生活的調劑品。
總之,想找一部曖曖昧昧的純情愛情劇的朋友,我個人非常推這一部喔^^
100會員
430內容數
一直把愛情當飯吃的專職作者。 喜歡慢生活,慢食、慢讀、懶洋洋的浪漫。 追劇&小說創作&寫作分享。 加入漫漫時光Salon免費,和女王一起浪漫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