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異誌詭事》04:浴室的歌聲

2021/04/08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哼——哼——」
「又來了,怎麼都在我洗澡的時候唱歌?」在浴室正沖著熱水的我不禁抱怨著。
我已經放暑假兩個多禮拜了,從宜蘭的大學宿舍搬回板橋,從我回到家後每次在浴室洗澡,總會聽到牆後傳來男人哼歌的聲音。
我們家是老舊的公寓大樓,聽我爸說浴室都有共用的管道間,只要有一層樓在浴室抽煙,整棟樓都會在浴室聞到煙味。
歌聲也是一樣,有人在浴室唱歌,那整棟樓在浴室裡的人都成了聽眾。
這沒什麼,但讓我覺得奇怪的是,不管我是在下午三點還是早上十點,只要我洗澡就會聽到歌聲,洗完澡便停下來。
「媽,你都沒聽到有人唱歌嗎?」剛洗完澡的我,擦了擦頭髮,對正在客廳滑手機看YOUBUBE的母親大人問道。
「沒啊!」母親大人頭也不抬地說道:「你又聽到了?」
奇怪的還有這一點,除了我之外的家人:我媽、我爸、我哥。他們三人全都沒聽到有人唱歌。
唯獨我,每次洗澡每次聽到。
「樓上住的是……一對老夫妻?」我一邊回想一邊問道。
我對於家裡的鄰里關係實在沒什麼瞭解。
「你說的是樓下啦,樓上住著的是一個老阿嬤。」母親大人飛快回道。
「喔對。」
母親大人提醒我,這才想了起來。那聲音是來自樓下嗎?
整個管道相通,聽到樓下的聲音也是有可能。不過樓下那戶在我模糊的印象裡,是一對40多歲的老夫妻。我聽浴室的歌聲,卻是個年輕人的聲線,曲調也是現在流行的歌。
這件事,我在IG上發了好幾次限時動態抱怨。有幾個比較機掰的朋友,嚇唬我會不會我們家浴室的牆後埋了一具屍體,每次洗澡都唱歌給我聽。
這就太扯,幾十年的老公寓,怎麼會突然在牆後多一個死人?
「欸,這週末我去妳家玩,一起看那部最近很紅的羊毛氈動畫?」我的好閨密在LINE上發來訊息。
「帶酒才能來。」
「成交!」
說起我這個閨密,雖然同樣都是板橋人,卻是在宜蘭念大學時才認識的。她是全校知名的美女,上學期辦過一屆校園美女選拔,她是毋庸置疑的第一名,票數差距讓第二名都跪在地上絕望。
幸好我還算是個小美女,不然平常我都不敢跟她走在學校裡。萬眾矚目的她就像被狼群包圍的小綿羊,走在這樣的綿羊身邊,壓力也是頗大。
週末,閨密如約帶酒來。她準備酒,那我當然是準備好下酒菜,我可是很大方地買了一人一袋洋芋片。
「對妳很好吧?」我拿著洋芋片在閨密面前晃了晃,看她一個白眼都快翻到後腦杓:「你什麼表情?」
順帶一提,她翻白眼的模樣也是能美到當桌布的,老天真不公。
「妳說要準備下酒菜的時候,我就不該對妳報任何希望。」閨密居然這樣說,真是讓我有一點點傷心欲絕。
「你傷了我的心。」我做了一個悲傷的表情,只可惜沒擠出一些淚光。
「快點,我要看動畫。」閨密推開了我。可惡的傢伙,但看在她買了好喝調酒的份上,今天原諒她!
看完最新一集的羊毛氈動畫,我們又一起追了兩集韓劇。閨密不擔心在我家過得太晚,她早說過今天會在我家過夜。
「你先去洗澡吧,我刷一下IG。」閨密拿著手機說道。
「好喔。」我拿著換洗的衣服走進浴室。
熱水從蓮蓬頭沖下,果不其然又聽到歌聲,我都快有點習慣這狀況了。
叩叩! 突然敲門聲響起,我嚇得全身一抖。浴室門被打開……
一顆頭探了進來。
「靠邀,是你喔!」我罵道。
「不然你覺得是誰?」閨密笑著,她觀察了下浴室,側耳聽著:「真的有歌聲耶!」
「你也聽到了對吧!欸……,不對,你這話的意思,難道是覺得我之前都在騙人?」我有點生氣地說著。關於每次洗澡每次聽到歌聲的事,有些人已經在懷疑我編造故事。
「不是不是,我那是口語。我只是說跟你講得一模一樣,不是懷疑你之前說假話!」閨密趕緊澄清。
「哼,還不快出去,不要一直把門開著!」
「臣妾領旨。」
換閨密去洗澡後,我邊擦頭髮邊滑著臉書。等我做完整套皮膚保養又吹乾了頭髮,閨密才洗好澡出來。
「我洗澡的時候他還是在唱歌啊!」閨密一進門就對著我說道。
「怎麼可能?……之前都只有我洗澡才在唱歌欸。」
閨密說道:「我沖水的時候,他就一直唱啊,雖然聽不清楚在唱什麼歌。一直到我穿好衣服,歌聲就停了。」
「沒錯沒錯,我也是這樣!」
我們兩個又討論了好久,始終想不透這起神秘事件。
「我發去IG問問好了。」閨密突然說道。
這真是個好主意,她的IG有30萬的追蹤者,搞不好就有人能解開這個謎團。
閨密一發文,留言就拼命刷個不停。順帶一提,她發文附的圖就是剛洗好澡,頭髮半濕又露出鎖骨的模樣,還開了美顏濾鏡,網紅小婊子。
留言裡多數都是文不對題,少數是連文都沒看,自顧自地「晚安」、「吃飯了嗎?」。還有一些是「要不要來我家洗澡?」、「約嗎?」
噁心!
「欸,你看這個留言……」
這麼多留言,終於有個建設性的回答了嗎?
我湊上去一看,頭皮卻開始發麻。
「如果都是洗澡就唱歌,你們沒有想過他是知道你們在洗澡?……或者說看得到你們在洗澡,邊看著你們洗澡邊唱歌?」
我的腦海裡浮現一個畫面,一個男人透過小縫隙看著我洗澡,邊唱歌邊露出滿足的笑容……
不會吧?
我趕緊衝到浴室,浴室是有個小窗口對著後巷,平常洗澡的時候窗戶都是關著,窗上毛玻璃也看不透。
我仔細檢查了一下窗戶,沒有破口縫隙。打開窗戶往外看,我家可是五樓,外面不可能站人!
那還有哪裡呢?哪一個地方可以看到浴室裡……
我抬頭看著浴室的天花板,天花板後面的管線,管道間,就是這裡!
去找工具箱把天花板撬開!
「你們在幹嘛?」我爸媽走到浴室來詢問,原來我剛四處翻找的聲音吵醒他們。於是我把有人偷窺的事情說了出來。
「你們也想太多了吧?」我爸雖然是這麼說,但還是接過我手中的工具,又拿來小梯子,把抽風扇拆了下來。
我跟母親大人、閨密就站在浴室門口看著。抽風扇拆掉之後,露出一個小洞。我爸拿著手電筒,頭探進洞裡,手電筒一照。
「啊。」我爸突然叫了一聲,卻又一動也不動地靜止在那裡。
靜默的狀況讓我們三個女人都不敢說話,我的心臟怦怦砰地跳著。
「爸?」
「唉呀,上面好髒啊,改天要來清一下了。」我爸把頭收回來,笑嘻嘻地說道。
「不要嚇人啊!」我罵道,快被他給氣死,這是開玩笑的時候嗎?
「上面都是管線啊,不可能有人躲在這偷窺啦!」
雖然老爸這麼說,但是不親眼所見我還是無法放心。
「讓我看看!」我爬上梯子。
這上面滿是灰塵,空間狹小佈滿管線,連小孩子都不可能躲在這裡。
「哈——」老爸打了一個大哈欠,指著地上的抽風機跟工具說道:「時間很晚了,這些就先放著我明天再裝回去,你們快回去睡覺吧。」
被老爸催促的閨密跟我,走出浴室回房間睡覺。
「我還是越想越不對勁。」躺在床上的我翻了個身,對旁邊的閨密說道。
「你不要想太多了啦,那個留言大概也是隨便講講,你家浴室就那個樣子,哪有地方可以讓人偷窺的。」閨密不在乎地說道。
啊——好煩啊,根本就睡不著!
我翻來覆去一段時間後,起身拿著手機一看,我在床上已經躺了半個小時。
「欸,起來陪我去浴室看一下。」
「嗚、嗚!」閨密呢喃著,已經徹底睡死。
算了,我自己去看。
啪的一聲,我打開浴室的電燈。
如果對方看得到我在洗澡,那他一定是隨時都在觀察浴室內的狀況。因為有好幾次,就算我在凌晨兩點洗澡,還是有歌聲出現。
我決定再一次驗證這件事。
我反手就把上衣跟褲子脫掉,只剩下胸罩跟內褲。
「哼——哼——」我剛脫完,哼歌的旋律馬上響起。
到底在哪裡,他是從哪裡偷看到的?
四處查看磁磚縫隙、天花板的洞、馬桶,這些地方我找過了,都沒有!
「喀啦!」這時,我的腳踢到了抽風扇的螺絲,螺絲滾到了排水孔的邊上,但是幸好沒有掉下去。
我彎下腰,手指正要撿起那枚螺絲。
這是什麼?
排水孔的間隙後面……白色的又眨了眨,這是一隻眼睛?
我全身的肌肉僵硬,關節像卡住一般無法動彈。
「哇啊啊啊!」
「呼、呼呼!」
大約半個小時後,我才恢復了思考能力。這時候全家跟閨密已經聚在浴室,我的身上披著浴巾跟外套。
老爸將排水孔蓋打開,我看了一下,那是又短又曲折的管道,不可能有人把眼睛靠在排水孔蓋上偷看的。
但是我自己知道我看到什麼,那真的是眼睛!
我被送到醫院急診,醫生對我問了一堆問題,然後我被診斷成急性精神障礙,住院觀察一天才回到家。
一直到開學回到宿舍,我都沒有進過浴室。
爸媽幫我把行李載到宿舍時,還非常地擔心。我再三安慰他們,他們才離開。
我看著宿舍的浴室。
「終於可以好好洗澡了。」
刷!熱水淋在身上的感覺,真是太舒服了。
「哼——」
開學過幾天後,閨密突然支支吾吾地對我說。她最近在宿舍浴室,也聽到了男人的歌聲……
聽到的時候,我的臉瞬間煞白。
那之後我每次洗澡都會把排水孔堵上。
再後來,學期中間我爸媽傳來訊息。我家門前開挖馬路維修的時候,在污水管道裡發現了一個男人的屍體,他就卡在我家污水管的出口。
沒有人弄得清楚他怎麼會出現在那裡。
而女生宿舍浴室經常傳出的男人歌聲,已經是學校的神秘傳說之一了。
END

貓爵創作 www.dukeofcat.com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貓爵
貓爵
貓爵,寫作與繪畫創作者。持續恐怖與可愛的兩種創作類型,三不五時犯傻,喜愛懸疑神秘、故事、漫畫,目前正苦惱凌晨都被貓吵醒。 社群帳號https://linktr.ee/elliottduke444 合作事宜請來信: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