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異誌詭事》03:夜班

2021/01/27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這是一年前夏天時發生的事了。當時的我剛上大二,為了能多一些生活費,在學校附近的便利超商打工。
因為深夜的薪水較高,我平常也熬夜習慣了,所以選擇上夜班的時段。
就在我第一次上夜班的那天……
「放輕鬆,我們這邊晚上幾乎沒什麼事要忙,你只要注意三件事情就好。」已經工作一年的同事大豬,拍著我的肩說道。
「要注意什麼啊?」我隨手整理櫃臺上散置的七七乳加巧克力,好奇的問道。
「第一,不要打混睡覺;第二:小心搶劫偷東西;第三……」
「小心有鬼──。」大豬用幽怨的語氣說道。
「切,少嚇我了。」如果這樣就害怕的話,當初也不會選擇上夜班。
「欸,你不要不信邪,聽店長說我們這附近曾經鬧鬼……」
「OK,停住不要說了。」好吧,我承認我還是會有一點害怕,所以半夜還是不要聽什麼鬼故事比較好,以免弄得自己情緒緊張。
「哈哈,你怕了對吧。」大豬得意的笑著,我也只能無奈的陪笑。
「呵呵呵。」
****
一個小時後,這位熱心指導我的前輩同事已經窩在櫃臺後的角落睡著了,拜託一下,現在也才十二點半而已啊。
「你的夜班三要訣勒?」看著大豬熟睡的模樣,我不禁問道。
「齁齁齁───。」回答我的是越來越大的打呼聲。
「叮咚。」
「歡迎光臨!」大豬的聲音在我旁邊響起。
我瞪大著眼睛看著大豬,才小聲地問道。
「我靠,你怎麼突然醒過來啦。」
「嘿,這種反應速度也是夜班必備技能。」大豬輕聲地說道,模樣看起來得意得不行。
我們兩人正經地站在櫃臺前好一會,我才發現有點不對勁。
店裡面連一個客人都沒有。
「沒人?」我走出櫃臺查看四周,果然沒看到人。
「門壞了很久了,偶爾它就會這樣秀逗。我跟店長說了好多次,還是沒修好。」大豬一邊打哈欠一邊說著。
「它應該是在提醒你不要睡覺。」我笑道。
「我只是瞇了一下下而已。」
「最好是瞇一下還會打呼啦,明明就睡著了!」
這時外面馬路上,一輛公車緩緩停在店門前。
在店門口有一個公車站牌,平常我來學校也是在這裡下車的。只是我都不知道,原來這輛公車這麼晚還在開。
而且明明快一點鐘了,那輛公車上不止座位都坐滿,就連走道上都擠滿人。
停靠的公車打開了車門,只有一個穿白色洋裝的長髮女孩走下來,她身材嬌小,感覺上是個很可愛的女孩子。
在公車緩緩開走後,我對著大豬問道:「奇怪了,怎麼這麼晚,公車上還這麼多人,大家都要搭末班車嗎?」
大豬楞了一下:「你說什麼?」
我疑惑的看著大豬:「我在說剛剛的公車啊,車上人也太多了。」
「不是,我是說……欸,茂宣,剛剛那輛公車上,一個人都沒有耶……」
我推了一下大豬的肩膀,笑道:「不要嚇我,我才不會上當。」
「我沒有在嚇你。」大豬的表情異常嚴肅。「你剛剛真的看到很多人在車上?
「對、對啊。」大豬的表情上我有點嚇到,難道我們倆看到的不一樣?
「靠。」大豬臉色難看:「你該不會真的見鬼了吧?」
我頓時感覺到全身上下一股涼意。
「真的假的,我都要起雞皮疙瘩了。」
這時,我眼角餘光瞄到一個白色的人影從零食架後方閃過。我看向店外,門口看不到那個剛下車的女孩。
我走回櫃臺後方,默默站到大豬身旁,背後已經被汗浸濕:「大豬,我剛剛不只看到公車上有很多人。」
大豬緊張地說:「什麼意思?」
「我還看到一個白衣服的女孩走下公車,你有看到嗎?」
大豬臉色鐵青,緩慢而用力的搖頭。
「現在我看到,零食架後面有個白色人影。你有看到嗎?」
「沒有。」大豬的語氣有些顫抖。
「噓!」突然一聲輕微的女性呼氣聲,從我的耳邊傳來,聽起來距離我很近,但是聲音卻很小。
「哇!」我大叫著跑出超商,大豬也跟著我跑出來,我們倆人站在人行道上。
「怎麼了、怎麼了?」大豬慌張地說道。
我拍著心跳加速的胸口說道:「你剛才沒聽到嗎?」
大豬緊皺眉頭,臉色驚恐:「聽到什麼?我看到你跑出來,我就跟著跑出來!」我跟大豬就在店外徘徊了半個小時,不知道該怎麼辦。
「要進去嗎?我們一直待在外面也不是辦法。」明明涼爽的夏天夜晚,風卻吹得我直發抖。
「你看看還有在裡面嗎?」大豬推著我說道。
我鼓起勇氣朝7-11內看去,沒有看到任何不正常的東西。
「好像沒有在裡面了。」
我跟大豬小心翼翼的走進店內,當我們站回櫃臺時,各自鬆了一口氣,看起來應該是沒事了。
我跟大豬相視一笑,有種劫後餘生的感覺。
這時,我下意識的朝外面看去。
白色洋裝的長髮女孩就站在店外,蒼白的臉緊貼著玻璃門,白色瞳孔直盯著我看,臉上露出詭異的笑容。
「哇!」

隔天我就辭掉了夜班。那天大豬其實沒看到任何東西,只是被我的反應嚇到。所以後面幾天繼續上著夜班。
大豬甚至覺得我在惡作劇罷了,在同事群組裡罵了我一頓。幾天後的晚上,就在我準備退出群組的時候。
大豬上傳了一張照片。
自動門敞開著,旁邊的玻璃反射著店內貨架,有一個長髮女孩就站在走道中間。「店長,門真的要請人家來修,沒人走又自己打開了。」
顫抖的我立刻退出群組。
雖然那間超商是離學校最近的,但我直到畢業都沒有再去過。

END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貓爵
貓爵
貓爵,寫作與繪畫創作者。持續恐怖與可愛的兩種創作類型,三不五時犯傻,喜愛懸疑神秘、故事、漫畫,目前正苦惱凌晨都被貓吵醒。 社群帳號https://linktr.ee/elliottduke444 合作事宜請來信: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