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8/365天持續寫作 - 種植計畫

2021/04/0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幾天有另外一件使我蠢蠢欲試的事情,而這件事就是在我內心不斷萌生堆疊的想法 - 《陽台種植計畫》。
原本的期許是在五十歲後想住在一間前面有小花園的房子,跟廖胖可以研究如何種植一些簡單可供日常生活的蔬果,雖然前陣子廖胖利用之前被我種死的九層塔土壤試種柳丁,但柳丁遲遲沒有發芽,反倒是種了蔥有持續生長,讓我們不禁懷疑是土壤沒養分了還是我們的種植技術有問題。
看著三盆稀落的盆栽孤零零的在陽台風吹雨淋,那場景實在淒涼,尤其我剛剛走到陽台觀看一下時發現,我的九層塔盆竟然還被吹倒了,內心更是一陣黯然。
大概是沒有種植的慧根吧!於是這計劃就無限期又沒動力的被放著 。
不過前幾天我看了一個越南年輕媽媽在德國租屋的陽台上,種了一整片的綠意,而且果實纍纍收穫不少,在城市中能夠擁有這樣一小塊的花園田地,真的讓我為之驚艷。
ㄟ。在陽台種植耶! 莫非我也可以來試看看嗎? 心中燃起了一絲絲的希望。
當天晚上就立馬全家坐在電視前,用我的手機投放網路上的影片,一邊興奮的跟廖胖討論,一邊盤算著該怎麼來進行,這無疑是家庭重要的大事啊! (我自己覺得是啦),然後我突然想到如果小妞可以順利入取家附近的國小那就更好了,因為這間國小讓小孩每一年級都要練習種植不同的蔬菜,水果,花草,甚至是插秧,好棒喔! 我光想就覺得如果陽台計畫也可以一起同步的話,一定會很好玩。
我認真地坐在電腦前,拿出我的筆記本,將觀看到的重點一一記錄下來,才發現原來擬定一個種植計畫時間表和陽台擺放位置的草圖是首要完成的第一步。在投入成本之前,可以先在室內種植微型的低維護性植物,將樹苗先種植一兩周後再移入室外的土壤,而採用的方法有許多種可以選擇,用玻璃罐發芽,牛奶紙箱發芽或是排水性較好的兵馬俑發芽塔,看得我一頭霧水啊!
接著還要考慮要不要組裝一個高架床花園,植物的生長空間比較大,採收和照顧上也比較不辛苦,住的樓層如果較高,風雨較大也需要考慮要不要自做一個遮雨棚,還有堆肥要使用哪一種好? 買市面販售的,還是使用日本的Bokashi堆肥法?太多要研究的事項了,除了藉由影片了解了一些大方向外,細部的環節才是考驗的開始,在這片田園種植知識海裡,還待我慢慢地研究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胖胖太太
胖胖太太
職業為全職媽媽,兼職則是文字創作者和努力打造喜愛生活的追夢人。 寫作靈感始於生活,生活因寫作而踏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