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9/365 - 小農夫癮

2021/09/0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送完小妞上學,將買回來的水果食材放置好,正準備坐下打打文章時,看見前陽台才驚覺,啊! 我還沒澆水啦! 難怪總覺得有什麼事還沒做,原來就是還沒澆水...
打從六月開始,我們進行了小型的陽台種植蔬菜計畫,種些小白菜,空心菜和地瓜葉,但是無奈夏季的陽光實在是太強烈,最後只有地瓜葉有辦法採收,一直等到八月底我們才決定再試試看種植一些秋季的蔬菜,紅椒,黃椒,茄子,番茄,小黃瓜,白蘿蔔,洋蔥。
種植計畫原先是打算在50歲後搬去有大庭院或是小農地的才要開始的小農夫生活,不過防疫期間的居家生活,所幸就直接決定在陽台試試看了,這一試沒想到我家老公廖胖過成了農夫癮,每天抱著手機到處查詢種植資料,加入了種植社團,開始買藤架自己架網,好讓需要攀爬的小番茄和小黃瓜有地方可以向上生長。
不過前陽台的空間越來越少,一些小盆栽的柳丁,檸檬,金吉,迷迭香,羅勒還有新種的花都沒地方擺放了,於是我腦筋動到了後陽台去了,買了一個三層架來擺放這些小盆栽,全部擺再一起看起來好清爽啊! 而且後陽台的日照比較充足,我的羅勒生長得非常美,每次看見它都覺得心情好好喔!
小盆栽的新家
原先期待夏日的艷陽會漸漸不見,但這幾天又不斷地高溫,把小黃瓜整個曬乾了,心疼啊! 經過廖胖昨日的搶救,不知道還有沒有機會重新復活,假日的早上廖胖會花上許多時間待在前陽台整頓他的菜園,如果剛好碰到需要移植,播種,用堆肥的話,沒有個兩,三個小時是沒辦法離開陽台的,不顧酷熱的天氣,只見他樂此不彼,真不錯啊! 找到自己喜愛的興趣。
我們都說老後的我們,大概不是待在小農地裡,就是待在家了吧! 不過熱愛旅行的我們,是不是要趁休耕時,趕緊旅遊去啊! 行程好忙好滿,不過農地的作物不能不管啊! 該怎麼辦? 就在我煩惱的說出這些話時,換來了廖胖的一個白眼,心想這女人會不會想太多了啊... 哈!
冒出小綠葉的白蘿蔔,好期待啊! 下方細細的一根是蔥,但是蔥太細了不太好種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胖胖太太
胖胖太太
職業為全職媽媽,兼職則是文字創作者和努力打造喜愛生活的追夢人。 寫作靈感始於生活,生活因寫作而踏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