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245/365天 - 我的北海道居住夢

2021/07/2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是個很愛作夢的人。
以前年輕時,總覺得自己的夢遙不可及,抓不著邊,更別說有辦法夢想成真了,光是可以在腦袋裡撥放著畫面,就是一件很奢侈的事了。
不過這幾年我發現一件很神奇的事,就是常做夢的我竟然會有一股隱藏的推力,而這推力竟悄悄的推自己越走越靠近自己夢想的路。
莫非這就是夜有所夢,日有所思 ! 還是俗稱的吸引力法則呢?
好玩的是,最近我的夢越做越大了,而且還做到北海道去了。(笑~)

是這樣的,這幾年跟廖胖一直在深入找尋思考未來要居住在哪個城市? 理想的居住環境最好在遠離塵囂的鄉下,屋子內的坪數不需要太大,只要約莫二十坪就可以,前陽台有一個十坪到十五坪大小的花園,好讓我們可以種植蔬果,而附近的生活機能只要能供日常生活所需就好,不需要有什麼百貨大型的賣場,對了,最好還有一個離家不遠的大型醫院,這樣就太完美了。
原本屬意的城市是台南或台東。不過事情的發展就是這麼好玩,最近突然讓我看到一隻北海道的影片,介紹了札幌近郊的房子,生活機能完全符合我的理想,而且獨棟的房子售價也是很讓人滿意,我轉身看著廖胖說,要不我們五十歲就搬去北海道住吧 !
一個重大的決定就這麼隨興地敲定案了。
於是我們開始研究北海道的稅金,周邊生活機能,買二手車的售價,對了,還必須安排讓自己上點日文課,總不能住在日本不會說日文吧 ! 不過應該拿不到永居權的我們,一年只能在日本待上半年,每三個月就必須出境一次,想想這樣也好,就選天氣較好的五月到十月住在北海道,其他月份就回台灣,或是到其他國家旅遊。
到時我要買上商務艙的機票,讓老爸老媽來北海道與我們住上一段時日,至於小妞,就看她會在哪裡工作了。(她說想跟我們一起住在北海道,所以想做用電腦就可以上班的工作。)
最近這件事大概是最讓我喜悅的事了,雖然離五十歲還有十二年之久,也可能會被笑這麼久的事現在想也太誇張了吧! 不過管它的,因為這是屬於我的夢,而且我相信它一定會成真的。(笑~)
昨晚表姊與我聊天說的一段話,非常適合此刻。

《If you can dream it, you can do it. Make it happen!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胖胖太太
胖胖太太
職業為全職媽媽,兼職則是文字創作者和努力打造喜愛生活的追夢人。 寫作靈感始於生活,生活因寫作而踏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