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人生可以按下「暫停鍵」嗎?

2021/04/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的人生可以按下「暫停鍵」嗎?
有一位外國教授朋友是大學教學!每七年有一個「Sabbatical」學術或旅行帶薪休假。 在這一年,充滿各種無限可能,帶著家庭到各國旅遊,做學術交流活動。跟孩子跟家人在一起發掘生活,不同面向、或各種相互理解。令人非常期待與羨慕。像是正在放著音樂的CD, 按下暫停鍵。或是休息、或是切換不同音樂類型、或是傾聽自己的步調。「暫停一下!」
想起小時候玩「紅綠燈」! 自己喊「紅燈」暫停,是因為有危險在即、綠燈需要別人來搭救。
而生活中的我們,是否也是因為有「危機或危險」,才幫自己設一個「暫停鍵」呢? 通常是。而,救自己的,也一定是自己想做!能做。
在生活日常,上班下班時間,上班時,帶著沒睡飽的壞心情,回家帶著公司裡沒處理好的壞心情。沒有暫停鍵、沒有切換鍵。壓力與情緒就一直在累積囉!
這段期間,來一個「暫停鍵!」
陪陪老爺享受生活~體驗未來退休生活。
陪陪老人家,逛逛!
陪陪「水深火熱」的大學考生。
我也跟著放空自己!
每個人都有一個小宇宙。大宇宙大世界不會因為「你」而改變!大部分都是順勢而為。而自己的小宇宙,卻是時刻念頭都在改變。會犯錯也在改變。
有時候想任性、大部分「倔強的自己,知道應該要圓融」。
古人說:
三十而立、四十不惑、五十而知天命、六十而耳順、七十而從心所欲、不逾矩。
然而,我至少明白。「我進度慢了! 我還達不到 四十而不惑」
Finding yourself!
的確,有許多不平安的事情發生了。像是壓力測試一樣。
我也感恩自己在這一年,在這一樣的一年,默默完成幾件很重要的事。
「一切發生的事情,都將是好事! 都是生命的正向課程」
如果人生就是被設計好的遊戲場: 遇到這些事情,就是在打怪。打怪之後就會升級。這樣體驗值就會很高,我們的角色就會更升級 更值錢。「一切發生的事情,都將是好事! 都是生命的正向課程」
    Rita Lin
    Rita Lin
    不用太懂一個人,就可以喜歡他。但,也會因為懂一個人,而離開他。 來到一個沒有壓力的空間。不用試著懂我,只要感受文字的這個人,是很用心很平實的生活在一個跟你不一樣的小鄉下。 小鄉下,小人物,小生活。但是: 從平實的生活中,她也在尋找甚麼? 你也在尋找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