暫時離開職場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字數1509)

當你在職場工作了28年,今天上天賦予你一個暫停鍵,可以暫停2年,2年後再回到原先工作崗位,原先職等,原先的薪水,那麼離開職場這2年你會規劃做哪些事情呢?


同事知道我開始擁有這個「按鍵」後,每人看到我,再看看四肢健全的我,總是紅潤臉龐帶著微笑,一丁點兒都看不出是個病人,就問我:「休假期間,是否有想去的地方?有沒有安排出國的事情?」我只是淡淡回應說:「想要調養身體,沒有規劃去哪裡。」


通常擁有「暫停鍵」一定是有些因素存在,只是把原先的困難予以調整,身體上、心理上或是其他因素,將生活上一部分,從中取捨,而決定放下工作事務,專心一致從事另一件事情,當下沒有過多思考,也沒有過多計劃,只是想著儘快恢復正常人的樣子。


如此快的決定,只因為今年已經發生3次暈眩情況,幾年前症狀發生時只要睡個回籠覺,就會消失,但是今年明顯不同,突如其來,當眼睛睜開時,迎來的是眼前任何東西,形成龍捲風般,在你面前不停地轉,此時只能做的是趕快閉上雙眼,躺在床上,不能想也不能做,告訴自己是該好好睡個覺!


並且遵循醫生的指示,多補充水分,但是所喝的水,一進入胃部後,胃部就像一部洗衣機,滾攪著,不一會兒再從口中送出剛剛進入任何一滴水,甚至加倍奉還,更別提其他的食物,此刻要補充任何營養,都變得百般困難。


第一次遇到這種情況,把自己給嚇著了,事後冷靜思考一下,也許是自己的身體正在做某方面的抗議,忘記好好對待她,照顧她,以前我的心裡總是有個理念:「不管遇到任何困難事務,我一定可以解決。」看來這次身體發出了警告聲,告訴我別再逞強,每日短時間內應付超高工作量,是該停下腳步,傾聽內心深處聲音,好好休息,試著去過個慢步調生活。


昨天去員工餐廳買午餐,遇到其他課室同事,他開口就是問我什麼時候開始放假?

昨天打電話給其他區同事,他也知道我要休長假,似乎各個縣市同事都知道。


只是內心疑惑,怎麼都知道這件事!他們笑笑回答我:「新聞都是24小時播放,當然都會知道啊!」可愛的同事開個玩笑,還不忘記搭上連想力呀!


一直扮演一顆小螺絲釘的我們,不是什麼名人或做什麼大事,只能說職場上的圈子實在有夠小,什麼消息都會散播很快。


未來2年怎麼發展沒有人知道,闡述太多的內容只會像蒲公英一樣,化為棉絮被風吹著到處散落。


若說是厭倦了工作,厭倦現在的環境,直白的說厭倦現在的模式,或許只是想要逃避的藉口。


但是心理頭真的有上面想法,曾經告訴致親的親人,他回答:「這種情緒叫做憂鬱症,該去看精神科。」我又被冠上一種病理名稱,心理層面是這樣複雜狀態。


但是內心深處不這麼認為,知道一切的開端,其實是自己長期處於不開心的結果,積壓已久,造成負面心態佔據整個心思。


生命中存在著令人不開心的負面因子,它扮演著一顆正負極電池,讓人們可以快速成長達標,功不可沒,但是它讓你無法承受的時候,尤其是身體所發出的訊息,是該做調整及修復,而此時我懷著感恩的心,感謝這些因子,讓我得到人生中第一次「暫停鍵」。


在邁入知天命的年紀之前,開始學習與身心靈一起成長,也許這樣的決定,就會懂得在漫長人生道路上,拐個彎,喘息一下,看到新的路,重新整裝,重新再出發。


距離離開前的日子已經倒數計時,不同區域的同事對我說:「好羨慕,好想和妳一樣放個長假。」而最多同事對我說:「真的累了,我也要重新思考未來的路怎麼走。」皆是相同際遇,也許要等到身體發出訊息的時候,才會真正去做這件事。


但是不敢說未來2年後的路是否有綠蔭大道,還是充滿荊棘崎嶇不平的道路,一切未知數,而我的心底只有個理念「選擇比努力重要」,趁現在手中握有選擇權,是該好好思考「選擇」這件事,選擇按下暫停鍵,不論好壞,最後得出的只是一個結果論而已。


45會員
50內容數
投資理財就好比「錢滾錢系統模式」,不必隨時盯著它,也能源源不絕的產出,讓生活質量提升,達到財富自由,我們一起來聽聽別人成功的故事,而失敗的故事徹底研究,以精益求精、孜孜不倦的態度去學習執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芊芊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旅日二十天第四集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投資日本不動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東京物件No.2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東京物件No3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東京物件No.4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天使暫時離開-8(結局)日子一天一天的過,花兒綻放又凋謝,葉子綠了又黃,正好比我的生命,盛放得快,凋零更快。 現在的我,眼前所看見的事物慢慢變得模糊,連呼吸都變得好困難、好辛苦。 「菲!不要放棄!撐下去好嗎?」 景......
avatar
柔禾
2023-08-06
天使暫時離開-7夜晚總是安靜的,許多人都安心地入睡了。唯獨我醒著,遲遲不入眠。 我害怕,我害怕我這一睡明天就醒不了了。
avatar
柔禾
2023-08-04
天使暫時離開-6隨著日子一天一天的過去,我的病情時好時壞,大多數是後者。 我坐在輪椅上,他推著我走到花園。我到花園並非賞花,而是為了觀賞天空。 我很喜歡天空,天空那麼大,一定有一個空間能裝下我們的悲傷與淚水。
avatar
柔禾
2023-08-02
天使暫時離開-5昏迷了一陣子,我才甦醒。 我看見醫生在門外跟他說了一些事情。我聽不到,但我從他錯愕的表情中,大概可以知道一些事情。 醫生說完就離開了,他站在門口深呼吸,調整情緒再開門。他走了進來,臉上掛著一個很明顯是逼自己笑而笑的笑容,用快要哭的聲音問我:「小傻瓜,你好嗎?」 「我活不久了,對吧?」
avatar
柔禾
2023-07-29
天使暫時離開-4 「菲,妳醒啦?」 門打開,他走了進來。現在是暑假,他幾乎每一天都會過來陪我。
avatar
柔禾
2023-07-26
天使暫時離開-3往悠遊卡裡加值,在火車站,我隨意乘上就離開。隨意讓火車把我帶到任何一個地方,漫無目的,也沒有目的。想停就停,想走就走。 我想好好看這個世界,用我僅剩下的時間。
avatar
柔禾
2023-07-24
天使暫時離開-2「妳得的是第二期胃癌,請盡快安排入院治療。」 當我聽到這句話時,我以為我會放聲大哭;我以為我會歇斯底里地喊叫發洩;我以為我會怨天尤人,但我都沒有。 只是很平靜的到櫃檯付錢拿藥,然後回家收拾行李離開。
avatar
柔禾
2023-07-22
天使暫時離開-1我睜開眼,醒來的第一個想法是:我又活過來了,我沒有在睡眠中死去,真好。
avatar
柔禾
2023-07-20
公告|暫時離開離開方格子
avatar
炙式化
2021-07-24
暫時離開「恆溫系」,在傷心時區裡真實度過每一天:專訪林達陽人們總說林達陽是「恆溫系作家」,他在 SOSreader 的訂閱專欄卻轉了個彎,取名為「傷心時區」。「傷心時區」是他能安靜面對讀者的心靈實驗室,「『傷心時區』紀錄了幽暗的世界,但也因為這樣,出現在裡面的人或物就會變得鮮明,陪伴就更溫暖了……」
Thumbnail
avatar
方格子 vocus
2017-1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