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讀一論:傷人的刀槍,需要負責嗎?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拿刀砍人,開槍殺人,刀和槍要負責嗎?
刀槍是工具,沒生命的東西怎麼負責?那如果工具是人呢?
1961年4月11日,阿道夫.艾希曼(Adolf Eichmen)在耶路撒冷受審。他是納粹「最終處理方案」的指揮官,負責屠殺猶太人。二戰結束時,乘亂逃亡阿根廷,是漏網大魚!躲藏15年,被以色列特工秘密抓回以色列。審判中,他沒有否認犯行,沒有一絲悔意。問他是否有罪?都以聽命行事來回答:「我沒有做任何上級命令以外的事。」...
-追蹤、訂閱《郝廣才日日談》來閱讀全文,每天為你說一個故事。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2893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郝廣才 群星閃耀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372會員
960內容數
當心中的夢想火苗燃起,需要的是「燃料」去推動夢想,但是去哪裡取燃料呢?媒體只能告訴你,誰成功了,只有表面,沒有深入。學校也一樣,只能告訴你那些人很偉大;沒辦法告訴你,他們是「如何」成功的?「為什麼」他們可以有不一樣的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郝廣才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偶一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讀一論:找到自己的第一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讀一論:聚焦法則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你知道原來睡覺是一件需要體力的事情嗎?制定一套個人的睡覺模板,讓你一夜好眠! 說到「睡覺」這件事情,第一個浮出來的念頭應該是因為身體累了,所以需要睡覺來修復,讓自己恢復體力吧,既然睡覺是要充電、讓我們可以恢復體力,為什麼說睡覺也要有體力呢?
Thumbnail
avatar
凱妮絲
2021-06-16
# 48《高敏感是種天賦》:你沒辦法一直參與別人的聚會嗎?需要獨處空間?一起認識你自己吧!# 48《高敏感是種天賦》:你沒辦法一直參與別人的聚會嗎?需要獨處空間?總是無法憤怒嗎?總是覺得自己不夠好嗎?一起認識這樣帶有高敏感特質的你吧!
Thumbnail
avatar
DTBar 喝吧!
2021-05-28
真的一定需要穿著睡眠內衣嗎你可能已經知道獲得良好的睡眠是多麽重要,合適的睡眠內衣也是必須的。但是你知道嗎,你在床上的穿著對你的健康和福祉的影響與你在床單間的時間一樣大? 信不信由你,穿錯衣服睡覺是可能的。雖然你認為穿衣服是為白天做準備,而不是為晚上做準備!但重要的是,你要考慮到什麽是你需要的?- 重要的是,你要考慮在床上穿什
avatar
林芯
2021-05-06
大人的話一定要聽嗎? 「媽咪,我問你喔!大人的話一定要聽嗎?」 昨天睡前,小妞一邊換睡衣,一邊問了我這個問題。 突然想到這個問題其實可以好好延伸,所以我不太想隨便回答,趁著腦袋還在排列組合要怎麼回答小妞時, 我問小妞「那你怎麼想?覺得大人的話一定要聽嗎?」 小妞說「可是大人都這樣說啊!我覺得應該是吧!」 「媽咪跟你
Thumbnail
avatar
胖胖太太
2020-09-17
第一則大哉問 環保,真的需要保護嗎?大家好,我是政佑,身為一名做過淨灘、淨街、關心環境議題的大學生,我卻曾嘗試找一個能代替「環境保護」的詞彙,絞盡腦汁只想得到「環境維護」,做為一段字句,它有著更低的高度,更少的使命感,但到頭來還是覺得缺了點什麼。 不過回到原點,為什麼我要想這個問題?
Thumbnail
avatar
陳政佑
2020-0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