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廣】新愛情物語

2021/04/1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坐在熟悉的位子,喝著熟悉的啤酒,等著熟悉的人。
果不其然地來了,梁廣來了。
忘了說,還有熟悉的憂傷神情。
他找尋一下我,發現我就在老位子,就往我對面坐。
『怎麼了?』,這是我習慣的開場白,因為我也懶得去猜。
「她不理我了呀,那個我認識一個星期的女生不理我了。」
很正常呀,我心裡想,但不會說出來。照慣例,還是要問句『為什麼?』
「她說我很好……」
又是好人卡套路,這已經是最常被用的招術。
「但另一個男的更好。」梁廣接著說。
竟然來個回馬槍,根本是好上加好的甩了你就好。
我當作沒聽到,繼續喝著我的啤酒。有時不要急著出招,才能看清現在局勢是往哪個方向跑。
「我為什麼像個糊塗蛋就這樣愛上她……」梁廣這時才跟服務生點了一杯黑麥汁。
『你知道嗎?要怎麼證明你當初愛的並不糊塗,就是帶著她唯一寫過情書。』
「蛤?」
我知道這可能有點年齡上的代溝,反正已經很多人不聽學友哥。
『不過我知道你一定沒有辦法證明,畢竟現在的海誓山盟都直接寫在LINE裡,想看還可以直接用搜尋。』
「你能不能講些安慰我的話,我已經夠傷心了,你夠不夠朋友。」梁廣喝了一下黑麥汁,說道。
『對,』我還特別重音加在母音節,『你講到問題的核心,現在就是一堆交友軟體,朋友認識的過於容易,也方便聯繫,才會出現你這個問題。』
我喝一下飲料,準備好好開導,藍鑽講師要來報到。
『之前沒有智慧型手機的年代,追女孩就是讓她享受無上的寵愛,全心全意地對待,也許發展得不會很快,但阻礙終究可以漸漸排開,這是一種專屬模式的戀愛。』
「什麼叫專屬模式的戀愛?」梁廣像國小上課的學生,專心看著我而且表情很認真。
我繼續說:『舉個例子來說,若在沒有智慧型手機以前,你認識了一個女孩叫千千,可能是聯誼,也可能是朋友牽線,你們交換了手機號碼因為有緣。於是,接下來發展模式會是簡訊傳情加電話聊天。
因為傳簡訊有簡訊費,所以簡訊只會講重點,要睡了、明天見、你在幹麼、方便講電話嗎,想方設法要把字數控制在七十個字內,所以簡訊根本變成文筆訓練。
為了想要網內互打,特別去和千千辦同個電信的號碼。雖然只有前五分鐘不用錢,但因為不想造成小氣的感覺,所以講到第六分鐘就要忘記時間,雖然心在淌血。後果就是打電話給千千打到沒錢,電話費比生活還貴。
也許你會嫌聯繫就有這麼多的不方便,讓人感覺很討厭,不過從另一方面,這卻大大減少對手挑戰的機會。
假如千千很在意隱私權,所以不會隨便給人手機號碼;就算別人拿到手,傳幾次簡訊千千沒回,打幾通電話千千不接,那個人就會轉移目標,不再打擾。
某一天,千千和你出去約會,她看著你側臉聊天,綠燈會牽著你的手臂過斑馬線,突然有人打電話來也會有禮貌地說我在外面,不方便接,所以你會擁有千千全心全意的全世界。
所以只要你有門票,成功的機會也相當高。
現在可不一樣,加個臉書或Line就像幫忙換個零錢一樣簡單。
於是千千的臉書或Line有幾百個男生可以給她選,你面臨的對手已經變成無國界。就算真的和你出去約會,她還是有回個Line的時間,不小心就用手機開始和別人聊天。
於是,你們好像很近卻又很遠,她明明坐在你的身邊,心卻像在天際線。你講的笑話他沒有感覺,表情甚至有點敷衍,你和她說再見也沒有所謂,因為她馬上拿起手機和別的男生搭上線。
你還想要繼續當個演員嗎?裝傻維持著這場表演?』
梁廣聽著邊用手拭去他眼角的淚,問我
「為什麼現在感覺比剛進來時還可憐。」
『傻瓜,』我拍拍他的背說:你一直都這麼可憐,只是你自己沒有發現。』
看著梁廣失落的身影,我很想告訴他,我知道這段感情可能會讓你覺得難過傷心,也知道時間會終究帶你走出另一片風景。而且我其實很羨慕你,因為你還會為一段感情如此掏心,代表你對感情還完全的相信。
你問我,那我?
我對愛情應該和循利寧廣告裡阿嬤的腳,已經麻木到不能跑,只希望能出現一位復健師幫我開藥,讓我再度體驗愛情的美好。
    三點十五分的那個夏日午后
    三點十五分的那個夏日午后
    那個下午,有著和煦的陽光灑下,我坐在那兒寫一首有關夏日午后的詩。然而倒映在筆墨的陽光令我目盲,我只能寫下自己所能記憶的。因此,在這首詩的摺頁上,我寫下了妳的名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