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遇加羅林魚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加羅林魚木~攝於台中
對加羅林魚木一般人可能不太熟悉,我之前聽都沒聽過;那年四月的時候到好友阿卿家小住,一天清早她說:
「附近有兩三棵加羅林魚木開花了,我們拍照去,這種花台灣並不多見,在台中我只見到這幾棵而已,也許全台不超過三十棵吧。」
「為什麼取這名字~魚木?」我問
「因木材質地輕軟,可雕刻成小魚狀,用來釣烏賊,故名魚木,原產太平洋諸島、澳洲,這個加羅林可能是拉丁文翻譯的,台灣也有魚木。」
既然是這麼稀有的樹,我當然欣喜的跟她走,她要出門前順手帶了一張凳子,我微覺奇怪。
車行一小段路,到一處路口,遠遠望見兩三棵樹上淡淡的開滿了花,沒有鮮艷引人注目的紅,待再走近些觀看,煞時好不驚嚇:樹上好像停滿一隻隻白色、淺黃色的蝴蝶,振翅欲飛,實在是太美了;突然想到席慕蓉的那首詩:
一棵開花的樹
如何讓你遇見我 在我最美麗的時刻 
為這 我已在佛前 求了五百年 求祂讓我們結一段塵緣
佛於是把我化做一棵樹
長在你必經的路旁
陽光下慎重地開滿了花
朵朵都是我前世的盼望
當你走近 請你細聽
那顫抖的葉是我等待的熱情
而當你終於無視地走過
在你身後落了一地的
朋友啊 那不是花瓣
是我凋零的心
因為樹長得高大,阿卿站上凳子方便近距離拍花,原來早有先見之明;看過一些圖片:有些攝影師為了拍攝,擺出各種格樣的姿勢,有些很有趣也有些很危險,比較起來阿卿這種拿椅子墊腳當然只是小兒科;對這種花是初識,也不太熟悉,以後要看到的機會也許不多,卻對它留下深刻印象,阿卿站在凳子上拍照的情景也是種小趣味,特此為它記上一筆。
54會員
499內容數
短篇小說創作、雜想、散文、心情手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風吹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喜妹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無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童話異想~睡美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童話異想~白雪公主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遇見吳家德:活出精彩人生的 10 個提問記下我與家德老師喝咖啡,請益如何過上精彩人生的10個提問。
Thumbnail
avatar
Mr.S
2024-05-17
加百裕深耕電動自行車 (E-Bike) 電池市場 出貨量逐步拉升加百裕 (3323-TW) 在電動載具方面深耕電動自行車 (E-Bike) 電池市場,已與北美第二大自行車品牌廠 SPECIALIZED 合作,預計第二季起出貨量逐步拉升。加百裕看好,隨著全球節能減碳議題發酵,電動輔助自行車成為市場新潮流,根據 Precedence Research 數據,至 20
Thumbnail
avatar
GAIMA
2024-01-22
台南日式美食餐廳初訪【裕樂亭】所有愛吃美食都在這家/日式料理小吃/蘿蔔燉肉套餐/泰式綠咖哩雞/酒香蛤蠣烏龍麵​常常經過東門路,一直看到這家日式風格的餐廳【裕樂亭】,今天剛好Emma游泳下課,一直跟我喊餓…靈機一動!想起這家,立馬來去探店! ▼一進門有驚喜到,原來這家店這麼迷你啊!只有一排座位,店內放著輕鬆的音樂,涼爽的冷氣,真的是個準備享受美食的標準動作!
Thumbnail
avatar
艾瑪娘的小日子
2023-08-06
為您楓狂 美加東 白山森林 13 天 (多倫多進紐約出) 預購價 第二人省 $6000為您楓狂 美加東 白山森林 13 天 (多倫多進紐約出) 預購價 第二人省 $6000 ⬇️完整說明網址⬇️ 👉https://reurl.cc/Ov880v #Pp貓 #美加 #美國 #加拿大 #白山森林 #旅遊 #旅行 #多倫多 #紐約 #尼加拉瀑布 #魁北克 #賞楓 #纜車 #景點 #優
Thumbnail
avatar
Pp貓~愛玩愛美食
2023-08-04
為什麼科學家站出來呼籲,要全球正視 AI 對人類滅絕的威脅?5月底350 位重量級 AI 科學家連署發表公開聲明,呼籲全球一起正視 AI 對人類生存的威脅。他們擔心的不是你我失去工作,而是人類的滅絕。專家們對 AI 的看法,為何一夕改觀?
Thumbnail
avatar
鱸魚
2023-07-07
十八世紀,《費加羅婚禮》中的「初夜權」Ius primae noctis,直譯為第一晚的權利,法語裏的Droit de cuissage,則直譯為領主的權利,二者都是指地方領主對新結婚的女性行使第一次做愛的權利。先別遐想,這僅是個傳説。
Thumbnail
avatar
野人
2022-08-18
當長期存股配股配息不如預期時,你該減碼賣出?還是持續加碼?第一次遇到這狀况,長期存股標的1229聯華,公告配息1.8元,配股0.5,合計2.3元,比去年配息1.7元,配股1元,合計2.7元,少了一點,在3/9一公布股利分派數字不如預期,出現了一波失望的賣壓。 一、財務報表(損益表) 二、財務指標 整理成下列表格 三、短線支撐(週線),在約63.6支撐
Thumbnail
avatar
江小茹
2022-03-14
【生活札記】空中瑜珈初體驗動滋券終於用上了!搜尋了離我最近的店家發現的空中瑜珈! 之前只是一直覺得掛在上面做瑜珈好酷喔!真的體驗了之後還是蠻好玩的,雖然這體驗只有一堂有點可惜,不過先試試看身體能不能承受再決定要不要繼續練下去也是不錯啦! 我沒有找到圖(畫得很搞笑但這不是重點)
Thumbnail
avatar
珞荷
2022-03-12
【觀察|梁天琦出獄】漆黑中記錄撲空 他的模樣在無聲無影的「獨家影片」中溜走在早上7時多再次醒來時,我還是有種難以言喻的失落。 忘了從那天開始,他們不見天日的行動方式成為常態,在責難自己沒有好好記著教訓的同時,又嘗試努力地安慰自己,「或許,有些影像是注定缺失」。 但今天的距離,與昔日強力部門封鎖的物理距離,於我而言是截然不同。 這是記者一個失語的時代。 不甘。
Thumbnail
avatar
新屎坑 shitwillcometrue
2022-02-18
出去走走!嘉義新港粉紅色波波草今天天氣好,藍天,天空好藍,決定出去走走。 一個不小心就開車到嘉義!!不是啦,是有目的的啊!上次要來看「新港粉紅色波波草」,因為非假日,老闆說:沒有開放,要假日才開放。白跑了一趟。(也沒有,還有其他景點可以走走看看)(只是有點掃興) . . . . .
Thumbnail
avatar
藍天白雲--一車二人三餐四季模式已啟動
2022-0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