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溢於表

2024/04/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日,不是星期一。但,感動之情溢於表,於是插撥了一文。


昨日再訪溫州公園,加羅林魚木盛開了。時序步入四月,高聳的樹幹,開滿了美麗的花朵,無論是晴天、陰天或雨天,都如此自信地展露自己。


加羅林魚木

加羅林魚木


到訪的這天,是場大雨的午後,天氣沁涼,心悶腳重。


站在小路旁、樹底下,不停地用各種角度觀望它,如同考試的學生,想窺看隔壁桌同學的答案,一直尋找最美的角度。然而,它依舊沉穩不為所動,我也始終沒有聽到它說任何一句話,惟無比自信的樣子,髣髴說明了一切。佇立在對面公園的我,緩緩地打開手機,再次將這首《無名詩》讀過一遍。心中似乎有了答案。


《無名詩》

清風盈盈

由下而上

捧著我的臉龐

讓我感受到

它溫暖的關愛

 

清風徐徐

迎面而來

搭著我的肩膀

讓我體會到

它熱切的鼓動

 

清風急急

竄到背後

推動我的雙腳

讓我知道

它支持的力量

 

用不著跟大樹比高也

用不著跟飛鳥比遠

視野、心胸開闊

縱然身於河谷依舊

熠熠如鑽



這首《無名詩》是幾年前我在人生低潮時寫的暖文,陪伴我走過許多深感挫折的陰雨天。每回感覺心情沉重時,都會將這首存在手機裡的詩,拿出來看一看。它就像是一個不用特意被定位的「隱形閒人」,可以是陪伴者、督促者,也可以是關愛者,你需要時,它永遠都在。於是,它沒有專屬的名字,也沒有華麗的詞藻,內容簡單明瞭,卻能減輕我內心過多的焦慮。


許多時候,我們要的其實不多,只是在不安情緒的作用下,總會把事情想的太過複雜。所以越是化繁為簡、越是肯定,越能直接擁抱它的能量。


對自己無須加工添料,簡單就好。當然,話也如此!




65會員
134內容數
勇敢該怎麼換算。挫折與財富一樣,都是人生必須持續面對的課題。然而,實質的財富得以量化,但內心強韌的勇氣又該怎麼計算?就繼續向前走吧,每走一步,就是個人無形資產的累積。你會發現,原來每個成功都藏在轉角之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