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其實很簡單 活著,卻很難

2021/04/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中有太多的事情束縛著我們,就像天上的鳥兒上了腳鍊,有時,不是我們不願做出選擇,被迫之下更多的是無路可走。
前幾天看了一部蒙古電影《小黃狗的窩》,其實平時的我是不太看外語片的,偶然的假日開看電視意外轉到,說實話本來是想轉台,但看5分鐘後,就漸漸沉盡其中了。
這部電影默默地講述著所謂的「人生」。故事的主線是在講述一個在蒙古的平凡家庭中,一名女孩意外地撿到一隻狗,他非常想養他,但苦在爸爸一直不同意,面臨即將繼續遷移的他,又是否能繼續找回她的狗—點點。
其中有兩個地方,讓我有很大的感觸:
1.小女孩問媽媽為甚麼我不能養點點,媽媽把小女孩的手打開要他咬手心,小女孩百般嘗試後,告訴媽媽,根本咬不到,媽媽說:「很多事就是如此,近在眼前,卻依然無法得到」
2.一天小女孩迷路,被好心的老奶奶收留,他問老奶奶當人有甚麼好的,很多事都無法自己決定,老奶奶拿了一根針,抓了一把米,將米撒在針上說:「當人,就像米落在針上一樣困難,所以每生每世都要好好珍惜。」
當人,雖然有時身不由己,出生背景、遭遇,都是上天註定,但一直以來她代表的不是歸途,而是改變。我是一個不被眷顧之人又如何,人生是為自己不是為他人,出生時我不帶來甚麼,死後依然不帶走甚麼,好好的享受生活,享受世界,享受任何美好的一切,或許,這才是身為『人』的意義。
仰望天空時,那曙光為我而照亮大地
番茄炒蛋
番茄炒蛋
創作來源是有感而發,發現生活趣事、道理,都是成長的基石,文章最重要的是紀錄,其次才是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