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樸生活的意義

2018/08/1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土耳其-棉堡
老實說 我一直以來都稱不上跟簡樸生活有很大的關聯
畢業開始的第一份工作 我幾乎每個月都花在買衣服鞋子
不停的買 買 買
新的款式 沒穿過的顏色 特別的設計
鞋子也是一直買
我上班上的厭世 花錢沒在手軟
沒卡債 沒存款 不完全月光 但我努力花快光
就這樣一直花
半年了 我再也受不了這份我討厭的工作
我辭職了
每天花100伙食費
不想 也無法買衣服鞋子 一點也不痛苦
心裡很安然
所有慾望瞬間消失
存款隨著無業狀態漸漸減少
但非常的緩慢減少
錢不會幾千幾千的不見

想學塔羅又覺得出門很麻煩嗎?
但是自己摸索又看得霧煞煞?
你的煩惱 我聽到了 熱騰騰的塔羅線上教學課程開課囉~
現在有3天免費試閱歐 研究生們 一起來上課吧~!

在這樣矛盾的安然無業 又不安惶恐狀態
我明白了
慾望其實可以控制 其實 不是真的想買東西
其實 是因為情緒而消費
錢重要
但控制慾望也很重要
最大的敵人 也只會是自己
後來又開始上班了
比前一份工作還痛苦
但 我突然慾望減到最低
不買 不想買 鞋子衣服
又過了一段時間 我又開始消費
忘記了控制慾望
過了幾年 突然想買投資產品
也是買
但錢還在 只是換了形式
這種消費 滿足了消費慾望 及存錢的需求
一直到最近這3年
看了一本 理想的簡單生活
我就開始看非常多簡單 簡樸 單純過日子的書
一直在洗自己的腦
突然發現以前覺得存錢沒必要的自己
變得會為未來著想
雖然經歷過幾次生死關頭
明白財不帶來也不去
但就明白“付薪水給自己”的意思
不管現在收入多少 錢去咬錢絕對比自己賺還來的快
東西本來就沒必要追求越來越好
夠用就好
收入增加如果慾望也增加 就像原地跑的倉鼠
設備升級不等於我們生活真的升級
如果想脫離勞動才能換薪水的日子
就需要存個本金
再去投資
投資 會存在這世界上 而且有效用
是因為這是這個世界的遊戲規則
所有我們接觸到的遊戲規則都必須小心 且去理解
因為這跟公平沒關係 與 你的權益有關
簡樸的生活並不是吝嗇
而是心靈感到富足 所以知道外物不是一切
知道對自己生命真正重要的是什麼
我喜歡一句話
他說
“承認自己軟弱 也沒關係的”
我們都喜歡說自己的強項 深怕別人發現自己的脆弱
但如果我們的心靈夠強壯
反而是會承認自己的脆弱
簡樸生活其實不簡單
除了表現出來的簡單之外
心靈內在的強壯
其實是支撐自己一切的能量來源
突然那麼認真的說著簡樸生活
覺得自己變的嚴肅啊~~~
現在自己也還在學習跟摸索
希望可以更加進步
一起加油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我原本想要開一個專欄的目的,是為了參加一個活動,然後我順利參加完一個活動了。然後...我就沒有動力經營這個專欄?對,我就覺得活動參加完了,好耶。然後,我突然想到,我的人生真的是蠻像奇幻劇情電影。雖然我也不知道之後會變得怎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