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帶來魅力

2021/04/1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小時候有次和爸爸一起碰到熟人,我有打招呼爸爸沒聽到,回家被訓斥,我覺得好委屈,所以我的家教是很講求禮貌的。
我上課走到教室一定帶著微笑。記得在台中成功國中時,有次上下午5、6節的課,學生跟我敬禮後,有人帶著笑,有人嘆口氣。我問原因,他們回說:早上被連罵了四節課,看到老師心情才輕鬆下來。
在永康國中,有次也是第五節的課,學生剛睡醒,可是敬完禮,全班很開心!我一直問有什麼好事?問到後來有位學生說:真的沒有,只是看到老師很高興!
我在校園碰到所有同事一定微笑點頭,所以有同事對我說:「笑是最美麗的容顏!」可是後來我發現年輕的同事不興打招呼這回事,他們只對他們熟悉的老師才會笑,不過我不管,反正該有的禮貌我做到了,回不回是你的事?
有天第四節課,我班上是自習課,原則上自修課我都會到班上,那天正好被派代課。下課回到班上有位家長在講臺上對全班破口大罵,原來他兒子被蓋布袋。後來媽媽把兒子帶回家,不敢讓兒子到學校。
這個班就是我以前說過的超級爛班,但在我春風化雨下已改變很多,但總還存在一些野性。事後我問原因,鬧事的五個學生一直堅持說是開玩笑,到最後有人講實話說:「這位剛轉學來的同學常擺臭臉,實在看不慣,所以趁機修理。」
後來爸爸打電話到我家,口氣很不好,要求鬧事的學生轉學,而且說兒子遺傳到他天生臭臉。就這樣這位家長連續好幾天,問我事情處理得如何?我說了一堆道理,他就是無法接受。在沒辦法下我跟他約個時間由訓導處協調。
我絞盡腦汁和學生商討怎麼對付?後來有位女同學說:「他也會欺負人,有次抓我頭髮抓得很痛!」哈!終於找到利器!
到約定時間爸爸帶兒子出現,五個鬧事學生也到場,訓導主任怎麼講,家長就是堅持那五個要轉學,一直罵那些學生。後來我說出那位女同學的話,兒子也承認,家長突然像洩氣的氣球,面子掛不住,用力拍打桌子,訓導主任抓著拍桌子這點不饒人,家長訕訕然帶著兒子起來說:走,我們轉學。
這個班經過這件事變得更乖也更服我。
現在要看臭臉很多,年輕的店員很多就是如此,若是碰到帶著笑的,加上熱情,那真是讓人花錢花得很開心!
多笑吧!現在給我最多笑聲的就是我寶貝孫子,但願他長大還像阿嬤一樣愛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Shyv Jane
Shyv Jane
夢想是靈性越來越高,努力做個更好的人。 隨著歲月增加不是年紀,而是增長智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